最新新闻:

死于食源性疾病的人中有三分之一是5岁以下的孩子

时间:2021-03-06 21:01:01来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报告,所有食源性疾病死亡中近三分之一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中。

研究人员研究了由细菌,病毒,寄生虫,毒素和化学物质等因素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每年约有6亿人(或十分之一)因食物而生病,其中有42万人死亡。在这些死亡中,有125,000例发生在5岁以下的孩子中。

有关: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

“到目前为止,对食源性疾病的估计尚不明确。该报告创下了记录。”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说。

根据该报告,腹泻病(通常由进食生肉和未煮熟的肉以及受诺如病毒,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污染的食品引起)占食源性疾病的一半以上,儿童尤其容易患这些疾病。

另据报道,非洲和东南亚的食源性疾病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包括5岁以下的儿童。“根据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很明显,食源性疾病的全球负担是巨大的,正在影响全世界的人们,”世卫组织的宫城和一博士说。

该报告指出,在中低收入国家,食源性疾病的风险最严重,这与用不安全的水准备食物有关;食品生产和储存中的卫生条件差和条件不足;较低的素养和教育水平;食品安全法规不足或此类法规的执行情况。

食源性疾病可引起短期症状,例如恶心,呕吐和腹泻(通常称为食物中毒),但也可引起长期疾病,例如癌症,肾脏或肝功能衰竭以及脑和神经疾病。报告说,这些疾病可能对儿童更为严重,而那些存活下来的人可能会遭受身心发展的延迟,从而永久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

研究结果强调了食源性疾病带来的全球威胁,并增强了政府,食品工业和个体需要采取更多措施预防食源性疾病的需求。世卫组织表示,它正在与各国政府紧密合作,以帮助实施对全球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的食品安全战略和政策。

有关:预防食物中毒的秘诀

Hollee Actman Becker是一位自由作家,博客作者和母亲。请访问她的网站holleeactmanbecker.com了解更多信息,并在Twitter上关注她,网址为@holleewoodworl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