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艰难的过渡:处理尴尬情况

时间:2021-03-06 19:01:07来源:

对于弗吉尼亚州弗雷德里克斯堡的金·波恩(Kim Bohn)而言,工作日的早晨是一个阻力-远远超过一个。当她四处奔波准备上班时,她2岁的莉亚(Lia)抵制了一切与早晨例行工作相伴的尝试。当莉亚(Lia)穿着睡衣玩耍时,她想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穿好衣服。之后,她不想坐下来吃早餐。她的妈妈说:“任何时候Lia都必须停止自己的工作并开始其他事情,这是一场战斗。”“有时候,我想自己发脾气!”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名誉心理学教授,《婴儿心灵》的合著者琳达·阿克雷多洛(Linda Acredolo)博士说,尽管利亚(Lia)不断地拖着脚看起来令人沮丧,但她并不固执。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过渡通常很难。Acredolo博士解释说:“幼儿活在当下,每一刻都对他们着迷。”“这是他们学习和成长的方式,但这也意味着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工作被打断。”幸运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使这些停止和开始对她和您自己都容易得多。

情况:离开家

您一直在谈论去奶奶家待几天,然后倒数最后一个半小时的乘车时间。不过,当您宣布“该走了!”你的孩子分崩离析。这是怎么回事?马里兰州奥因斯米尔斯市史蒂文森大学心理学副教授丹尼尔·瓦格纳(Psy.D.)表示:“幼儿不懂得时间的概念,他们很难把握未来的想法。”瓦格纳博士建议完全避免使用时间一词,而应使用孩子可以理解的单位,例如:“小熊维尼过后,我们将离开。”电影结束后,尝试制作退出游戏。保持现状,然后说:“奶奶很高兴见到我们。让我们用快脚站上车。快,快,快!”

情况:结束播放日期

尽管很难达到某个播放日期,但是离开一个游戏可能更加困难:您的孩子不仅沉迷于玩具和她的朋友,而且在再见之前,她可能精疲力尽。当您面对一个不屈不挠的孩子时,很自然地会得到成人式的解释,例如“爸爸在等我们”或“来晚了”。不幸的是,Acredolo博士说,您的蹒跚学步的孩子无法理解迟到的概念,也无法把握任何人的感觉,而过度解释可能会使她进一步恶化。因此,让您的孩子知道怎么走,而不是关注您为什么要离开。来自南达科他州Spearfish的贝丝·尼尔森(Beth Nielsen)教了她两个蹒跚学步的孩子:“让我们再见吧,所以我们再次访问时可以打个招呼!”得知这一消息后,二人知道该收拾行李了。

情况:坐下来吃饭

从厨房地板到您孩子在餐桌旁的座位的距离可能只有几英尺-但是他怎么可能将自己从刚开始建造的迷人的Duplo火车站上拉开呢?瓦格纳博士说,既然学步儿童喜欢控制自己,那么让他做出一个小小的决定可能会给他足够的推动力,让他快乐地前进。坐下来玩一两分钟。然后说些类似的话来提供一个简单的选择:“在我们去餐桌之前,您想堆哪个块?”您也可以完全不需要切换器:当您仍在做饭时,将您的孩子坐在高脚椅上,为一些不乱的工艺品上色或工作。这样,当需要吃饭时,他就已经在您想要的地方了。

最初发表在2012年8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