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阻止孩子的抱怨

时间:2021-03-06 11:01:14来源:

为什么孩子抱怨

几乎从我女儿伊丽莎白(Elizabeth)可以讲句子的时候起,当她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就发牢骚:我的注意力,点心和有缺陷的玩具的修理工作。当她3岁时-突然看起来像个“大女孩”-她不断的抱怨开始使我发疯。我会气喘吁吁地m咕着,咬紧牙关,甚至发牢骚。一旦我失去控制并大喊“闭嘴!”如此强烈,以至于她哭了起来。但更多时候,我会让她有办法阻止那种刺耳的声音。

像黑板上的钉子一样,抱怨(说话和哭泣的刺激性混合)具有使几乎任何父母生气或屈服的能力。学龄前儿童非常聪明:他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恳求会对父母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一个发牢骚的孩子并没有故意使人烦恼或宠坏。当孩子感到疲倦,胡思乱想,饥饿,不舒服或只是不想做某事时,抱怨常常是他们表达自己的唯一途径。“三岁和四岁儿童的语言能力正在迅速提高,但他们仍然没有词汇来描述所有这些感觉,”《父母做有所作为》(Jossey Bass)的作者Michele Borba,Ed.D.解释说。 ,1999)。

纪律会适得其反

举例来说,即使您的孩子能够说出自己饿了午餐或讨厌坐在汽车安全座椅上,也可能会发牢骚,因为她从经验中学到了您会注意的事情。“对于抱怨的独立性极限的3岁和4岁孩子,抱怨使他们感到非常有力量,” Whining的合著者心理学家Carolyn Crowder博士说:停止哭泣和发脾气之前的3个步骤(Fireside平装本,2000年)。

“如果你忍不住发牢骚,你的孩子会做更多的事,仅仅是因为它会产生反应。”《学前班积极纪律》(Prima Publishing,1998)合著者简·内尔森(Jane Nelsen)同意。甚至责骂孩子也可以加强这种行为。“孩子们只想回应。当他们不知道如何获得积极回应时,他们就会寻求负面回应。”内尔森解释说。不用说,放弃(“好吧,你可以吃一块糖果,但是保证你会吃午饭吗?”)也不起作用。您会从抱怨中得到喘息的机会,但问题仍然存在。

幸运的是,您可以打破这种模式-以一种鼓励孩子成长而不是惩罚孩子的方式。内尔森坚持说:“当你不再因抱怨而沮丧时,你的孩子也将停止。”起初,这种放任的态度对我来说似乎完全不现实。但是因为我的女儿是个发狂的鉴赏家,所以我决定尝试一下。

这并不容易-通常我很想大喊大叫或者只是给她她想要的东西-但我下定决心要坚定而一致。克劳德博士承认:“您必须进行很多自我控制。”令我惊讶的是,在几周之内,伊丽莎白养成了好问而不是na的习惯。这就是你要做的。

打破习惯的4种方法

1.拒绝让它困扰您。选择一个安静的时间,告诉孩子有一条新规定:如果他发牢骚,您将不会回应。“从那时起,每当他发牢骚时,都要保持您的面部表情绝对中立,”博尔巴说。冷静地告诉您的孩子,当他发牢骚时,您听不懂他想要什么,而当他用更好的声音说话时,您会听。内尔森建议,您可能还会要求他选择一个信号,以便在您即将停止听音时用作警告信号,例如拉住您的耳朵。

2.确保您的孩子知道“好问”的意思。她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抱怨,或者她可能没有真正理解这个词的含义。解释它的最好方法是录制她的清脆悦耳的声音,然后为她播放。(请清楚您正在使用磁带来帮助她学习,而不是让她感到难过。)当她想告诉您她累,饿,无聊或沮丧时,您可能还必须教她使用特定的单词。“孩子们真的很想做对的事,”博尔巴说。“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错误地认为他们知道正确的事情。当您向他们展示时,他们可以复制模型。”

3.在应得的赞美中给予赞美。博尔巴说:“父母总是指出,'这不是一个好声音',但往往不能提供足够的积极支持。”您可能会说:“谢谢您使用普通的声音”或“我的耳朵喜欢那个声音”。这为我的女儿创造了奇迹。每当她有礼貌地要东西时,我都会承认并感谢她。起初,我如此尴尬,但她的抱怨却大大减少了。

4.等一下博尔巴说:“许多父母说,'我昨天尝试过,但没有帮助。'“但是要考虑改变自己的习惯之一: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我注意到一个月内伊丽莎白发生了变化。有些孩子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而其他孩子则会更少。

不幸的是,如果您不帮助您的孩子练习有效的沟通方式,抱怨会变得更糟,并影响他未来的友谊。博尔巴说:“没有人喜欢和一个发脾气的孩子在一起。”“请记住,您的目标是帮助您的孩子尽其所能-花费的时间将是非常值得的。”

版权所有©2004。经《父母》杂志2000年5月期的许可转载。

此处的所有内容,包括来自医生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的建议,都应仅作为参考。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