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寻找科学问题的答案

时间:2021-03-05 18:01:12来源:

当您听到“为什么?”时,您知道您有一个学龄前儿童。整天。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霍林沃思幼儿中心主任希瑟·派恩多·伯恩斯(Heather Pinedo-Burns)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奇异的感觉,这使他们成为天生的科学家。”下次3岁或4岁的孩子问一个问题时,以科学的方式帮助他确定答案。

仔细看

观察是任何科学探究的第一步,您可以帮助您的学龄前儿童在任何地方观察,大学公园马里兰大学幼儿中心主任Fran Favretto博士说。帮助孩子激发好奇心的一种简单方法是给她一个剪贴板。她可能还不能写单词或绘制详细的图片,但是她可以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记录所看到的内容,即使是在涂鸦中也是如此。

创建类别

Pinedo-Burns说,学习如何将对象分组在一起可以帮助您的孩子组织思想和观察结果。“改变类别,然后重新组合对象也可以帮助他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例如,一旦您的孩子可以按颜色组织他的贝壳收藏,那么大小,形状或纹理呢?最终,您的孩子将能够创建自己的类别。然后,他将能够一次按多个属性对事物进行分组。扁平的白色贝壳进入该堆,而较大的褐色贝壳进入该堆。

帮助假设

当辛辛那提(Cincinnati)的3岁小女孩塔莉亚·马丁内斯(Talia Martinez)问植物为何需要水时,她的母亲安德里亚(Andrea)向她提出了问题:“为什么我们需要水?”塔利亚回答:“因为我们渴了!”她的妈妈说,现在她给植物浇水是因为“他们需要喝一杯”。

通过询问孩子怀疑答案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提出建议,来寻找激发孩子批判性思维的方法。如果您的学龄前儿童放弃并说“我不知道”,请引导她重新观察。在讨论为什么您在公园里翻过的一块岩石下面有很多虫子时,您可能会说:“岩石在下面感觉湿润凉爽-岩石的顶部也感觉潮湿吗?”这样的提示将触发猜测。也许是虫子喜欢岩石的阴凉潮湿的底面,而不是顶部炎热干燥的气候。

做研究

构建简单的实验,为孩子的问题提供答案。莎莉·麦奎尔(Shari McGuire)的儿子特雷弗(Trevor)3岁时,她告诉他,由于积雪不粘,他们不能堆雪人。他的回应?“我们可以把它粘在一起!”所以她让他尝试。母亲不仅向明尼苏达州的Maple Grove展示了Trevor可以猜测并提出解决方案,而且即使他的想法没有成功,她也对他的想法表示赞赏。皮内多·伯恩斯(Pinedo-Burns)说:“当您的假设落空时,很容易灰心。”“在您的孩子实验时支持他,并鼓励他继续努力。”

最初发表在2013年1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