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打赏主播55万,妈妈知道后心态平静,说出这句话后网友大赞

时间:4596-09-29 16:01:37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犯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换一种说法来说,犯错是孩子成长的另一种方式。不过在父母眼里,对于孩子犯错的容忍度以及应对方式却有着极大的不同。聪明的父母更懂得把犯错当作孩子成长的契机,而愚蠢的父母才会把犯错当成是打骂孩子的理由。

16岁女儿偷偷打赏主播花光全部积蓄后,宝妈淡定表示"这钱是借你的,你得还"

夏女士在去往银行取钱的时候发现自己卡里的55万全部消失不见了。这让夏女士觉得一阵惊慌,这可是自己和老公多年积累的全部身家,冷静一下思绪后,夏女士回了家决定问问清楚。

在得知老公并没有挪用卡里的钱后,夏女士问起了自己16岁的女儿。一开始女儿还死不承认,在夏女士夺过女儿的手机后,发现女儿居然在某平台频繁地给某位主播打赏。自己全部的身价都成了女儿打赏主播的资金,甚至有几次打赏的金额居然达到了上万元。

想到自己多年付出的辛苦,终究化成了一笔笔打赏金额,夏女士着实有一些"上头"。女儿看到父母的情绪变化后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大错。

不过虽然很后悔,但是女儿并没有低头认错,仿佛在等着父母消气后,自己便可以逃脱了责任一般。

虽然一时间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是夏女士还是冷静了头脑。随即夏女士说了一句令网友们十分称赞的话,"女儿,这些钱是我借给你的,以后你要靠能力还上。"不得不说这句话实在是太有智慧了,既明确了孩子犯下的错误,又点明了孩子需要承担的责任。这句话也确实太有分量了,当即便女儿意识到了打赏行为背后的巨大代价。

55万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这位宝妈平静的心态却着实令网友们大家赞赏。教育孩子也得讲究方法,情绪激动的打骂并不能够让孩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引导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才能够让其正确地看待错误本身。

当孩子犯错时,父母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引导孩子呢?

1.引导孩子意识到错误所在

很多时候,父母发现孩子犯错后会表现的非常激动,虽然一开始想要给孩子指明错误所在,但是在激动的情绪下,父母却只能够冲孩子乱发一通脾气。父母的这种教育行为对于孩子而言根本谈不上教育引导,因为在孩子眼中,这不过是父母在发泄情绪而已。所以父母应该理性地应对孩子犯错的行为,保持理性的引导孩子意识到错误所在。

2.让孩子明白需要为错误付出代价

任何一个错误都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来为之做出弥补。所以犯错的行为不可怕,犯错后带来的不良后果才是真正可怕的。很多孩子之所以犯错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犯错后需要付出的代价,所以犯错的风险被无意中降低了。当父母引导孩子意识到犯错后,需要付出代价时孩子们才能够真正有所忌惮。

3.引导孩子做出弥补行为

犯错是很常见的,如何能够把犯错当作教育孩子的契机,那么家长们就要懂得从引导孩子做出弥补行为来入手。孩子在弥补的过程中对于错误的认知更加清晰而直观。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孩子们更加能够理性的做出选择,而并非凭借着一时冲动或者是自我喜好来应对。

当孩子犯错时,父母的庇护其实是一种过度保护。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负责才是父母教育的智慧。大家对于父母在孩子犯错后的教育引导有哪些看法分享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