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焦虑,侵害宝妈身心健康?

时间:2020-09-29 08:17:11来源:黄衣心理

有很多宝妈有多少个晚上难以入眠,辗转反侧,这是她们焦虑的表现,她们也不知道自己焦虑的内容是什么,但总是放心不下,自己觉得不合适那也觉得不确定,这让她们心里越想越多,越想越难睡,严重的已经影响到了她们的睡眠和她们的精神。

通过数据的对比,我们发现每10个宝妈当中就有6个人有焦虑症,直接占了一半以上的数据,这让人们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会产生焦虑,这些焦虑会不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哪些焦虑影响我们正常的判断,扰乱我们正常的生活?

这是真实生活在我们世界当中,一位宝妈因为患上了焦虑症,所以她在带宝宝的过程当中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吓到了自己的宝宝,事后她又非常的难过,因为她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她心里根本没有想其她的东西,只是发泄出来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她在面对自己孩子时做了很多错误的判断,孩子明明是饿了,她却认为孩子是拉了,弄得自己焦头烂额,孩子也哭哭闹闹,整个家庭就感觉特别的压抑,所以她一直在寻求心理医生,想要帮助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不能正确的判断孩子心里的想法,他到底是饿了还是不舒服。

大部分妈妈患上焦虑症是因为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孩子了,心里老是去想这件事情,觉得自己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所以他们会反反复复的去琢磨,反反复复的琢磨,就会特别的烦躁,因为自己做的不好,自己没有办法做到预期中的样子,这让他们心理上就很不乐意接受这件事情,而且这种事情发生的人群大多都是比较细致的妈妈。

越去想这件事情,到头来越做不好,再带儿子的过程当中,我们明明是想把儿子带得很好到肚来却让儿子很难受,整个家里乱糟糟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我们预期想的那样,这就让人非常的难受,而且就会形成一个恶性的环,宝妈一直在这个循环当中徘徊,彷徨。

第二:自己判断孩子所有的事情都有偏离,家庭也弄得乱糟糟的。

还有的宝妈很严重,她们除了兼顾自己的家庭还有工作,所以她们想的东西比任何人都要多,她们既想自己工作完美,又想家庭和谐,可是到头来工作不顺利,家庭不和谐,所以这个时候她们的心里就会特别的暴躁,总是想找一个出发口。

这个时候孩子最容易成为这些妈妈们的出气口,因为孩子在他们最烦躁的时候容易哭,孩子是能感受到母亲的情绪的,他们现在不太会说话,只能通过哭泣去解决问题,这个时候就会让妈妈们把脾气的暴躁发泄在孩子的身上,当发泄完之后,妈妈就会特别愧疚。

第三:家庭和工作不能兼顾,容易把怒火发在孩子身上。

在育儿路上,很多人患上过焦虑,而这些焦虑会影响他们的判断,改变他们以前的生活,变成了现在乱糟糟的现状。

在对抗自己的焦虑症有哪些有效的尝试?

我闺蜜在生完孩子很长一段时间她也患上了焦虑症,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变到最糟的状态,因为那时候她是护士出身,懂得很多,她在那时候就选择经常出来和我们逛街,虽然每次逛街都是大包小包还抱着孩子,看着特别麻烦,但是她告诉我们她的心里得到了疏解,这是任何体力劳动都代替不了的。

1.不要放弃朋友圈,约上自己的朋友,去外面走一走,就会疏散我们的心情。

邻居家的姐姐在这段时间为了不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她选择像我一样买了很多历史书,在这个过程当中,在孩子睡觉的过程当中,她详读历史,并且写下了很多很有意思的文章,她在豆瓣和知乎上发出去之后吸引了很多的人,这让她感觉到人生的乐趣,她也不会再把过多的心思纠结在孩子身上,也不会晚上睡不着了。

2.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量别让自己有太多的思想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还有一些宝妈,她们会选择带着孩子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不把自己关在家里,哪怕是回到家之后,她们也会把大门打开让空气流通开来,这样其实是一个心理暗示的方式,暗示自己所有的门都是打开的,自己心扉也不会关闭,自己是能与外界交流和沟通的,这样的心理暗示让她心里瞬间舒服了不少,只要在这个过程当中,在家里安上一道透明的防盗门,既能接触外面,又不能让孩子到处乱跑。

3.不要在自己潜意识里,让自己与外界隔开来,通过心理暗示,让自己和外界得到沟通。

还有的宝妈在自己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会选择看一些特别高兴的综艺节目或者电视剧,她们不会去选择一些比较伤感比较耐人寻味的电视剧,因为这些耐人寻味的电视剧或者比较伤感的电视剧,她们会套用在自己身上,越想越难过,越想越不顺心,所以她们会选择一些开心的节目去释放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变得开心起来。

4.努力的去接受开心的事情,过滤不开心的事情。

还有的宝妈是通过汗水去挥发自己身上多余的精力,她们每天在家里或者会去外面,经常性的做一些锻炼,这些锻炼会让她们的心情得到疏解,大量的汗水挥发,会让她们心里没有那么压抑,所以很多宝妈也会选择通过锻炼的方式来抒发自己焦虑的心情。

5.通过锻炼去抒发自己的心情,发散自己多余的精力。

还有的宝妈她们特别的精明,在丈夫回来时把孩子丢给丈夫自己在这段时间得以喘息,想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让自己高兴。这样做不仅抒发了自己的心情,也让爸爸和孩子的感情更加亲近,家庭也会更加和谐。

6.让宝爸参与当中真实的体会这个过程,分散我们身上的压力。

这些都是通过征集,很多宝妈得来有效的尝试,当我们有焦虑这方面的倾向时,不妨试着用这几种方法帮助自己。

焦虑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但是它时时刻刻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还是希望焦虑的情绪远离我们的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