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性备孕期的饮食很重要,4个营养重点、3个注意事项,都要记牢

时间:2020-09-28 12:17:29来源:我叫熊宝包

现在不少年轻夫妻觉得早点生娃,宝妈身体恢复得快,也不用担心大龄生娃要牺牲自己的事业成就,年轻时生了娃以后就可以好好打拼了。很多宝妈就在心里盘算要抓紧生娃,但是再抓紧,一段时间的备孕期还是少不了的,这事关生出来的宝宝以后一生的健康,也关系着宝妈的健康,千万不能求快而忽略备孕期。

晓云身边好几个同事和姐妹都是早早生娃,小云也挺心动的,找闺蜜取经,问她是不是真的早生娃对宝妈比较好,闺蜜知道晓云不想放弃自己一手经营的事业,不过她也劝晓云,生娃这事急不来,再怎么早生,必要的准备阶段一定要有。

闺蜜提醒晓云:女性备孕期的饮食很重要,想要宝宝怀得好,以下4个营养重点,3个注意事项都要记牢。

4个营养重点:

1.补充叶酸

建议宝妈在备孕期间服用叶酸片来补充叶酸,它能有效地、大幅度地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大大降低很多新生儿疾病的发病率。医生建议宝妈最好备孕期间口服三个月的叶酸,孕期前三个月也要摄入叶酸,除了口服叶酸片外,多吃绿叶蔬菜也是很好的选择。

2.补充钙

胎儿生长发育期间,所有需要的钙都来自母体,胎儿长牙齿、骨骼发育等等都需要大量的钙,所以备孕期间宝妈就可以积极地进行补钙,打好自己身体的基础,宝妈孕期保持每天一杯牛奶,多吃些牛肉、黄豆等高蛋白的食物,避免孕期因为缺钙出现抽筋等症状。

3.补充铁

铁与造血功能息息相关,贫血的人往往也缺铁,宝妈在备孕期间补铁可以预防孕期的贫血现象,宝爸备孕期间补铁也有利于生育质量。常见的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有鸡血鸭血、黑木耳、生蚝等。

4.补充锌

适当补充锌对爸妈的体质以及孕期宝宝体质的发育都是具有好处的,平时饮食补锌可以多吃核桃花生等坚果,以及鸡肝、鸭肝等动物肝脏,锌作为一种微量元素,适当食补,如果真的缺乏锌的人群也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药物补锌。

注意事项主要有:

1.少吃添加剂多的食物。

备孕期间宝爸宝妈少吃一些添加剂、防腐剂比较多的食物,防止添加剂对受孕造成影响。

2.不吃"偏方"食物

一些宝妈会被要求或者自己去找一些没根据的偏方食物来吃,这样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不要轻信没科学依据的偏方。

3.不吃过油过咸的食物

食物比较油比较重口一来可能会让宝妈超重,不利于生产,二来过多盐分可能会影响到宝宝健康。

育儿寄语

优生优育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宝宝的负责,让宝宝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人生,不正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吗?

今日互动话题:你有备孕计划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