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性备孕期的饮食习惯很重要,记住4个营养重点,3个注意事项

时间:2020-09-24 08:17:18来源:咩小胖育儿

在备孕阶段对于叶酸的补充,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知识。叶酸能够帮助促进胎宝宝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防止胎宝宝出现神经管畸形等问题。

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注意备孕女性每天服用叶酸制剂的含量是0.4毫克。

另外,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很多食物也含有叶酸。比如,绿色蔬菜类、肉类、蛋类等。

【营养重点2——钙】

在孕期,乳牙恒牙的牙胚就已经开始发育了,想要宝宝牙齿健康,离不开钙的参与。另外,宝宝骨骼的发育,也跟钙息息相关。

在怀孕阶段,胎宝宝需要的钙质来源于母体,所以,无论是对于准妈妈来说,还是胎宝宝的营养需求,都要保证钙的摄入。

在怀孕初期很容易出现孕吐的反应,这阶段食欲也不好,各种营养容易摄入不足,所以在备孕的阶段,对于钙的摄入就要重视起来。

可以选择饮用奶制品,使用黄豆、腐竹、海带、鱼虾等食物来补充钙质。

【营养重点3——铁】

在备孕阶段,也是需要重视的一种营养元素。特别是一些本身就有点贫血的女性,在备孕期更要注意补铁的问题,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铁剂。

缺铁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很大影响的,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情况,容易出现发育迟缓甚至造成智力的障碍。

通过食物来补充铁元素,主要有动物血、肝脏,瘦肉、豆类等。

【营养重点4——锌】

锌元素在维持着机体正常的代谢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在人体中分布广泛,几乎所有的器官组织中都含有锌。

在备孕期和怀孕期间,锌的摄入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牛肉、瘦猪肉、海产品、动物肝脏、奶类、蛋类、花生、玉米、谷物胚芽、干果类等。

在备孕阶段,单单注意营养的摄入是不够的。良好的饮食习惯更为重要,能够保证营养全面均衡的摄入,有利于身体吸收营养。

备孕女性的饮食习惯,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少吃甜食。甜食吃得过多,摄入的热量过高,容易引发体重上升,并且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对牙齿也不好。

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避免暴饮暴食。并且在备孕期间,也不适宜节食减肥。

多吃健康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添加剂过多的加工食品。

想要轻松备孕,营养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哦,这样才能够保证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