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赛促学提升家庭科学育儿品质

时间:2020-09-23 08:18:24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冯宗丽 汪婷婷) 9月18日,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福田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在该院举行。来自辖区10个街道的家庭队伍踊跃参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福田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华富街道、梅林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沙头街道、华强北街道和香蜜湖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由2名家庭成员组成,选手通过展示储备知识、现场积极应变以及团队配合等方式,向现场观众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比赛围绕《科学育儿指导知识500问》展开,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抢答题环节,华富街道代表队频频抢答成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介绍,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作为福田区科学育儿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通过开展科学育儿知识宣传、竞赛、讲座及亲子阅读等活动,将科学育儿理念深入街道、社区、家庭,为广大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优质的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科学育儿知识进入千家万户,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科学育儿知识知晓率,促进0~3岁婴幼儿全面发展。

福田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学育儿工作,打造了富有特色的科学育儿品牌,并将“儿童早期发展教育”项目列为民生实事,逐步建立“政府牵头、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公益促进”的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福田区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网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市科学育儿项目的推进提供了丰富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