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稀有妈妈”叫谢娜,育儿不走寻常路,从不给双胞胎穿同款

时间:2020-09-22 12:16:23来源:费迪南设计

相信大家平时外出游玩,应该没少在公共场合见到被家长打扮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

而很多二胎家庭的家长也很喜欢让年龄相仿的孩子穿双子装,让俩孩子看着就跟双胞胎一样。

大部分家长给双胞胎买衣服,无非出于以下几种考虑:

1. 兄弟姐妹买一样的衣服,一碗水端平,孩子们之间不会起争执;

2. 给双胞胎买同款衣服,家长也可以少费点心,不用那么麻烦;

3. 把双胞胎打扮得一模一样,看上去辨识度更高更可爱,走在大街上回头率都能变高。

不过,也有的双胞胎妈妈,偏要“不走寻常路”,总把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打扮成不同的样子。

有种“稀有妈妈”叫谢娜,育儿不走寻常路,从不给双胞胎穿同款

“太阳女神”谢娜在国内也算是家喻户晓的有名的主持人了,多年来她主持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电视综艺节目,给观众带来了无数的欢乐。

而她本人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还是一个幸福的妻子和妈妈。

谢娜不仅有身为实力派歌手且对妻女疼爱有加的丈夫张杰,还有两个乖巧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事业家庭双丰收,她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

而正是这样的谢娜,对于自己家里的两个小天使,有着特别的育儿心得。

不同于一般的双胞胎父母,谢娜几乎从不给两个女儿穿一模一样的衣服。在她微博晒出的生活照上,人们也能一眼就分辨出姐姐妹妹的不同区别。

谢娜给孩子们准备衣服时,都会考虑到衣服颜色和款式更合适哪一个孩子,然后再根据孩子的个性做整体搭配,温暖又贴心。

在谢娜晒出的家庭照下方,也有不少网友前来留言:

“娜姐还真是不按常理出牌,是不是怕自己分不清两个小公主呀?”

“两个小宝贝都很可爱!其实我也想给家里两个小朋友穿不一样的衣服,但是家里人都说双胞胎要穿一样的衣服到成年。”

“娜姐有心了,都是根据孩子自己的个性选择的最合适的衣服!”

家有双胞胎,家长需注意这3点

谢娜特别的育儿方式引发了网友的讨论,也让不少家长注意到了双胞胎教育的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双胞胎家长育儿时要注意的,可不仅仅只有“一碗水端平”呀。

1. 做到“公平对待”

有的时候,家长心目中的“公平对待”,不一定是孩子心目中的“公平对待”。

双胞胎兄弟姐妹和其他亲兄弟姐妹的不同之处在于,双胞胎都是年龄相仿,仅仅以几分几秒的时间差来算长幼。

在这种群情况下,父母最好不要总是用“哥哥”“姐姐”的身份去压稍大一点的孩子,让他容让和照顾稍小的孩子。这对于孩子来说,其实是一种不公平。

有位双胞胎中的哥哥曾在网上留言:

我和我弟的感情很好,我也很爱我的父母。但是从小到大,父母对待我的方式,都让我感到很委屈。

父母从小就不停地跟我说,我是哥哥,一定要让着弟弟,不可以欺负弟弟,如果我跟弟弟起冲突就是我不对。

我小的时候听到这句话,就想当初医生晚点把我“拿”出来就好了,这样我也可以当弟弟被人让着,不用当哥哥让着别人了。

2. 将孩子视作独立的个体

家长在教育双胞胎的时候,也要注意把孩子视作独立的个体,不要忽视孩子自身的个性。

有不少小时候被父母打扮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在独立自主后都选择了截然不同的穿衣风格,并且非常抗拒再穿同样的衣服。

也有的双胞胎特别讨厌别人分不清自己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总是希望自己能够被人看到和认可,而不是蒙在另一个人的光辉或阴影下。

像谢娜这样根据孩子自身性格特色,将双胞胎女儿打扮得不一样的行为,其实是一种值得借鉴和参考的育儿方式。

3. 在孩子相处时适当放手

兜妈有一位朋友,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平时和朋友们聊天时,抱怨得最多的就是哥哥弟弟相处不来,总是打架。

这位朋友说,她和老公作为父母,在平时的饮食起居上已经尽可能做到一碗水端平了,一件衣服给弟弟买了,一定会给哥哥买件一模一样的,基本上都是不偏不倚的。

可就是这样,兄弟俩还动不动就抢东西打架。

就比如说朋友做饭做了鸡翅,说好了兄弟俩一人3个,还没开饭弟弟就跑过去先把所有的鸡翅都舔一口搞得别人都不能吃了,哥哥就被气得追在后面打。

可是两个孩子自己打打闹闹的,他们家长要是插手管,儿子们自己又不乐意了。小哥俩好的时候能穿一条裤子,歹的时候能打成乌眼鸡,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其实,在双胞胎相处的过程中,无论父母怎么“公平对待”,他们还是会有起争执和摩擦的时候,不可能永远不起冲突,不吵架的。

在这种时候,父母也不需要过分担心,对两个孩子不要拉偏架,公正公允对待即可。

在这种情况下将主动权交到孩子手里,没准孩子能把问题处理得比家长想象中还要好。

兜妈寄语

据科学家研究,人类群体中双胞胎出生的几率约为1.12%,即平均每89个顺利生产的产妇中,只有一个妈妈能够诞育出双胞胎。

也就是说,双胞胎就像是上天赐予父母的礼物。

虽然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同时养育两个小天使的负担要比常人重很多,但与之相对的,双胞胎父母也能在育儿过程中收获双倍的惊喜。

【来源:育儿地带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