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霸和普通孩子是如何拉开差距的?学霸妈妈说出答案,小学很关键

时间:2020-09-21 20:16:10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导语

如果说要选出来一个最让爸爸妈妈们暴跳如雷的瞬间,想必陪孩子写作业肯定能够高票被选上。

一直以来陪孩子写作业的段子,都层出不穷,什么被孩子气得心肌梗塞,被孩子气得二胎流产,被孩子气得拍桌子把手骨拍断,被孩子气得需要把脑袋塞进冰箱才能冷静一些等等。

确实是这样,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学霸,成为别人家的孩子。但往往事与愿违,很多孩子别说成为学霸了,就连平时老师留的一点家庭作业都不能很好地写完。不是上课时东张西望什么都没学会,就是写作业时左顾右盼磨磨蹭蹭什么都做了就是不做作业。

每到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羡慕那些学霸的孩子,上课能够认真的听课,放学能够认真的复习,回家能够认真的写作业,在学习上爸爸妈妈几乎不用插手,他们自己就能够安排的井井有条了。

越是这样很自觉很自律的孩子,在学习上的优势越大,日后的成绩就会越好。

今天开心爸爸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学霸孩子培养的话题。

研究显示:绝大多数的学霸,都是后天培养出来的

在写文章之前,开心爸爸搜索了不少关于学霸孩子们的资料,结果发现,那些先天就聪明并且能够把这种优势转化成学习上的领先,成为学霸的孩子并不多。更多的学霸孩子们,都是爸爸妈妈们后天培养出来的。

前段时间,一则“双胞胎学霸,分别被北大和清华录取”的新闻上了热搜。

这对来自河南的双胞胎学霸的成长经历瞬间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通过采访其爸爸妈妈,得到的学霸培养秘籍是这样的:

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秘籍,只是培养了孩子一些好的习惯而已。

一方面,学霸也不一定是天生的,后天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讲重要性要大于先天的遗传因素;

另一方面就是,学霸想要在学习上保持领先,关键是有好的习惯。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好的习惯,就是学习的利器。正是这些习惯,让他们在学习上有了优势,并且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不约而同的,之前广西的高考状元,因为数学英语双满分而被大家所关注,他妈妈分享的教育方式,也时提及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培养习惯、监督以及以身作则。

由此可见,只要有好的习惯,以及有效地执行力,您也可以培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学霸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