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孩子对你的称呼,从妈妈变成“妈”,做家长的要警惕其心理变化

时间:2020-09-21 10:16:23来源:娱乐真愐目

“妈妈”和“妈”两种叫法有什么不同?

梅梅是一位比较可爱的邻家女孩,在同学以及同事的眼中,她都是属于那种温柔可爱的类型,记得有一次初中同学聚会的时候,到了晚上九点,她的妈妈竟然来接她回家。

这一幕是让我们很多人都羡慕的,

我们其他人也只能是看着这样温柔的一幕,默默的羡慕着,随后自己打车回家了。

梅梅和她妈妈的关系很好,一般上了初中之后的孩子,大多数

会将对妈妈的称呼重叠词的妈妈变成妈,一方面这样比较省事一些,另一方面则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

对于已经长大的孩子来说,

他们叫一声妈妈,其实这里面或多或少会有撒娇的成分存在,对于孩子来说可能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80

%

但这里面同样包含了很多,孩子与妈妈之间的感情,一般只有两个感情比较好的人,才可以随便将一句撒娇的话说出口。

不信你现在随便找到一个认识,但是感情并不是特别亲近的人

,试试自己能不能轻易的对其撒娇。一个人只有在面对自己信任且喜欢的人时,才能说出一些比较可爱的话。

第一次听见叫“妈”是什么感觉?

而单独叫一个字“妈”

,会让人产生一些距离感,当小朋友管自己的母亲叫妈的时候,大家会知道这是他的母亲,但并不会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多好。

很多母亲在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孩子叫妈的时候,

心中的感情都是比较复杂的,她们可能会意识到自己和孩子的感情远了,也可能只是简单的觉得不适应。

实际上,孩子之所以将自己对母亲的称呼变成单字一个妈

,这里面包含着孩子的心理变化,并不仅仅是习惯的问题,家长不能忽略这一点。

从“妈妈”到“妈”有三种心理变化

一般情况下,孩子把自己对妈妈的称呼变成单子一个妈的时候,心里面的一些情感也会跟着发生变化,一般情况下会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想独立

在孩子不是特别需要妈妈的时候,称呼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将称呼从妈妈变成妈,一般就是孩子自我意识慢慢清晰的状态。

他们不会再像小尾巴一样粘着自己的妈妈,

随时随地想要妈妈的关注,而是慢慢的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想要一些独立的空间,并且有的时候不希望自己的妈妈打扰自己。

他们甚至会用行动告诉家长,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像小朋友一样照顾。

第二种:他们有自己的想法

每个小朋友在小的时候,都会特别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

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做很多小时候不能做的事情,长大后就可以像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

可以批评小朋友,可以玩自己的手机,甚至是可以一直看电视,这就是孩子们比较稚嫩的想法。他们渴望长大,渴望着自己的家长看待自己像看大人一样。

他们会特别骄傲的说,

自己又长高了或者是思想慢慢成熟了,他们不再喜欢被贴上小宝宝的标签,所以会像大孩子一样,叫自己妈妈为“妈”。

第三种:和妈妈有隔阂

除了孩子渴望长大渴望独立之外

,这一点变化看起来不是特别的友好。有些小朋友可能因为在小的时候,被自己的妈妈批评教育而对妈妈心生怨恨。

他们可能会拒绝和妈妈交流,或者是友好的相处。

如果自己的妈妈是一个控制欲比较强的家长,他们甚至能会想要逃离。所以对妈妈的感情会越来越淡。

两人之间因为一些事情产生了隔阂,孩

子不愿意主动向自己的妈妈示好,或者是向其撒娇,所以在和妈妈交流的时候,语气上也可能会更生硬一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