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宝贝喜欢吃手,什么时候应该制止他?

时间:2020-09-21 08:16:22来源:皮诺妈妈儿

听老一辈的人讲,小朋友吃手的时候不要随便去阻止他,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专家不是都说这是小朋友的需求之一吗?也有一些人说,再不阻止小朋友吃手以后就会形成坏毛病,想改都难,那么到底应不应该阻止他们呢?我之前也有类似的疑问,我家仔仔一岁多的时候还在手上,每次看到她把脏兮兮的手往嘴里放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阻止他,老是听邻居说:“某某家的小朋友就是因为天天吃手,才把手给吃变形了,长大之后每一个手指都是扭曲的,还把牙齿搞坏了。”所以导致每次看到我家乔宝贝吃手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捏了一把汗,特意询问了很多的朋友和专家来找到答案。今天咱就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我这些年的经历和经验吧。

一岁之前喜欢吃手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很多小朋友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开始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小手往嘴巴里送,这其实是他们探索世界的方式之一,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发育,如果你家小宝贝能够准确的运用自己的手送到自己的嘴巴里面去,那么说明他发育的挺好的,因为一般来说发育比较落后的小朋友,往往不能完成把手指塞到嘴巴里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忧,只需要帮小宝贝把手洗干净就好了。等到小朋友长大半岁左右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够很熟练的使用这一个技能了,他每天努力吃自己的小手的同时,每天还喜欢用手拿家里的各种东西。有一部分小朋友紧张的时候就很喜欢手里捏着一个东西,这样能够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还有一些小朋友就直接把手指塞到自己的嘴里了。

等小朋友再长大一点,他们就开始慢慢长乳牙了。这个时候小宝贝把手指塞到嘴巴里,也能够锻炼他们牙齿咬东西的技能,感觉自己牙齿痒痒的时候,就把小手含进去咬一咬,很快就能缓解他们的不舒适,我们要是强行让小宝贝把手拿出来,反而会让他感觉到紧张和不开心,很容易就哭闹起来,而且很容易趁你不注意偷偷咬,以后想戒掉就更难了。

如果小朋友一岁之后还喜欢咬手,这时候咬手指这个动作就会对他们的发育产生一定的危害了,很容易养成长期咬手的坏习惯。我们可以偷偷的往她手上涂一点苦瓜汁,他知道苦的东西他就不会再想吃了,这样就可以让他自己不知不觉中戒掉。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大家有没有留言,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