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1岁女性喝中药备孕却流产!怀孕血糖高可以中药控糖?不建议

时间:2020-09-07 10:16:21来源:糖尿病康复之路

最近网络有个话题比较火,一位41岁女性想备孕,结果居然反而造成胎儿流产,非常遗憾。而且,前几天一个妊娠糖尿病的糖友也问我,怀孕中是否可以使用中药来改善血糖,说当地一个“名医”私下建议的,我是对它说持保留态度的,都已经30周了,为什么冒这个风险?胰岛素控制就行,不建议中药。为什么?中药并不是完全无害的天使,它也是可能有副作用的,需要谨慎。

一、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因为怀孕期间由于对胰岛素的需求大量增加、激素紊乱等原因,引起内分泌失调,血糖代谢异常。

二、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与胎儿都有巨大危害,会显著增加孕妇重症甚至死亡风险,增加巨大胎儿风险25-42%,增加早产、流产风险10-25%,胎儿畸形风险7-10倍,还可能造成死胎。因此,一定要严格控制。

三、怎么评估妊娠糖尿病

孕妇检查不仅要测量空腹、餐后血糖,还要测量糖化血红蛋白,评估最近三个月的血糖控制水平。

四、中药的可能对孕妇、胎儿副作用

1、中药的作用不太明确,所谓“有病治病、无病强身”是缺乏科学依据,如果本身没有明显疾病,不建议中药来备孕。

2、中药成分复杂,不同药物在不同情况下的化合的物质作用难以准确了解。

3、中药可能会增加流产等风险。

4、中药的各种成分可能从肠道吸收、改变,通过胎盘来影响胎儿的健康。

五、妊娠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

1、改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合理运动,不要体重增加过度;

2、保持健康心理,要平静心情,不要压抑或者其他不良情绪;

3、使用胰岛素疗法,但是要合理使用,不要依赖,预防低血糖;

4、多吃蔬菜,补充优质蛋白质;

5、不要吃油炸、炎症、高糖高盐等垃圾食品;

6、不要吃糕点、含糖饮料、饼干等精加工食品;

7、补充充足的睡眠。

因此,妊娠糖尿病一定要慎重,尽量使用胰岛素与生活方式控制血糖,谨慎使用中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