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丁”姓男孩闹着要改姓,直言两笔太难写,妈妈的姓只需一笔

时间:2020-09-06 18:16:51来源:关于这些车

自古以来,孩子都是随父姓,不光是我们,国外也是如此,这是从进入父系氏族社会就有的传统,原因也很简单,男性是力量和权力的象征,在爸爸的庇护下,孩子才能健康地成长,姓氏随父亲,更能彰显这一点。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孩子不光能跟着爸爸姓,也能跟着妈妈姓,这样的家庭通常具备三个特点,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呢。

1、家里有两个孩子,通常情况下,家里的两个孩子,可以一个随着爸爸姓,一个随着妈妈姓,且随爸爸姓的孩子,通常是男孩。

2、爸爸入赘的情况下,孩子是跟着妈妈姓的。

3、爸爸的姓太特殊,可以跟着妈妈姓。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比如爸爸姓“操”,或者姓“苟”,这些姓氏很难给孩子取名字,权衡一下,也会让孩子跟妈妈姓。

至于第四种,可能说出来大家都不信,是孩子强烈要求的,比如爸爸的姓太难写,写个姓就需要几十画,别人都交卷了,孩子还在写名字,遭到老师和同学的笑话,因此改姓的也有很多,但下面说的这个孩子,明明只姓“丁”,却要求改姓,说出的理由简直笑死了。

凡凡是个一年级的孩子,有一天回家,他跟爸爸妈妈说,我要改姓,爸爸一听就着急了,你要改成什么?儿子回答,我要随妈妈的姓,你的太难写了。爸爸一听气不打一处来,我的姓要是几十画也就算了,可是只有两笔,你小子别身在福中不知道福。可是儿子的理由更硬,我妈妈的只需要一笔,只需要写个“2”就好了。

爸爸听完就乐了,其实,妈妈姓“乙”,有时候写的匆忙,看着就像“2”,夫妻俩的姓氏都非常简单,当初领结婚证的时候,工作人员还调侃过他们,将来孩子随谁的姓,都很有福气。谁知道真的一语中的,儿子身在福中不知福,选择了一个更简单的。

最后当然没有改成,改姓是非常麻烦的事,孩子只是情绪上来胡闹一下,当看到班里有个同学姓“爨”后,再也不闹腾着要改姓了,因为他的名字真的太好写了,同学们都羡慕呢。其实,孩子跟着妈妈姓,好处也有很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说明家庭开明和谐

很多传统的家庭,想让孩子随母姓,必须通过老人这一关,很多老人一听自己的孙子孙女要跟着妈妈姓,就气不打一处来,觉得这是荒唐的,所以能够通过孩子随母姓的家庭,必然是开明的,家人相处也是融洽的,他们理解妈妈,也理解这样的事,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也是幸福的。

得到姥姥姥爷更多的疼爱

如果妈妈是独生女,孩子正好随了妈妈的姓,姥姥和姥爷是最高兴的,他们在骨子里认为,自己家里有了传承人,从此,孩子不光能得到爷爷奶奶的疼爱,也能得到姥姥姥爷的呵护,但这个也有弊端,很多祖父祖母觉得孙子不跟父亲姓,心里会很别扭,但孩子的血缘是不会变的,总归是爸爸妈妈的根,想通了这一点,孩子只会得到更多的爱。

说明爸爸爱妈妈

不管是孩子跟着爸爸姓,还是跟着妈妈姓,都是俩人爱情的结晶,如果一个男人甘愿为了妻子打破传统规则,让孩子冠以妈妈的姓,只能说明他非常爱妻子,爱到了可以忽略一些外在的形式,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爱妈妈,这样的家庭,丈夫有责任感,妻子和孩子能够更幸福。

您能接受孩子随母姓这件事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