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宝宝因看早教视频近视100度!孩子的早教方式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时间:2020-09-06 08:16:07来源:我发的空间

最近,江苏一位1岁的宝宝体检近视100多度!原因竟然是因为家长经常给宝宝看早教视频导致近视,这件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广大关注。

电子产品对孩子的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的玩具越来越多,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也成为了孩子的玩具,有些家长们为了图省事,放任孩子玩手机、或者电脑,孩子年纪小自制能力很差,一玩起来就半天不动,这样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很大的伤害。

因为

孩子的视力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

如果孩子

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的话,会造成视力下降,还会产生厌学心理,

因为玩电子产品容易让人上瘾,孩子一旦迷上就会渐渐地不喜欢出门,对户外活动不感兴趣了,

也不爱运动了,如此一来,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眼科

医生建议:家长们最好不要让2岁以前的孩子接触任何电子产品!

还有声光类的玩具也对眼睛影响很大,平时家长们也要注意避免孩子玩声光类玩具,2岁后的孩子也要严格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一般最好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为宜。

因为近视不可逆,所以要提前预防!孩子一旦近视了,以后必须每天都得带上近视眼镜,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影响。

2岁以内的孩子不能看电子产品,也就不能跟着早教视频学知识了,很多家父母又开始犯愁了:该如何更好地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早教的含义,

早教是指孩子从出生到就读小学之前的教育,即早期学习。

通过早教,可以让孩子在脑力、智力、体力三大方面都有良好的发展,

并在这个过程中挖掘出孩子的潜能,让他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孩子早教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除了早教视频,还有很多种方式:

1、父母的言传身教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父母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比如自己要先放下手机,才能要求孩子不玩手机。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孩子都是有样学样的,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

2、

多陪孩子读绘本,讲故事

父母可以多陪孩子读绘本,讲故事,这样不但对宝宝的语言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能促进孩子的思维、想象力、注意力和记忆力等几个综合能力的提升。

每次给孩子读完故事,可以向孩子提问几个简单的问题,轻松地互动一下,考一考孩子,如果孩子答对了,要及时给予夸赞,如此,下次孩子觉得有趣了,下次会很认真听故事。

3、

和孩子玩亲子智力游戏

父母要多陪宝宝一起做亲子互动的智力游戏,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力和动作协调方面的发展。

比如陪孩子一起涂鸦、躲猫猫、亲子模仿秀、数鸭子游戏、按颜色把玩具归类比赛游戏等等,只要父母用心就会发现,其实早教不拘泥于单一形式,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4、

给孩子听儿歌、童谣

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听听儿歌、童谣,如果孩子十分感兴趣,那么可以阶段性的重复听同一个内容或者同一首歌,让孩子听熟悉了,再换新的听。

孩子在听力和注意力、思维辨别等方面会有所收获。

5、

多带孩子做运动

体能训练,也是整个早教过程中很重要的内容,

多带孩子出去活动,比如玩滑梯,玩球,丢沙包、单脚跳、倒退走等等,孩子通过这些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肢体和大脑的协调能力,从而提升孩子的脑力和体力方面的能力,同时运动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6、

带孩子亲近大自然

周末或者假期,父母有机会要多带孩子出去郊区或者爬山,让孩子偶尔亲近大自然,新奇的环境,新鲜的空气,孩子对大自然的一草一树都充满好奇心,对孩子而言是一场十分有趣有新奇的旅行,对孩子身心的收获不言而喻。

有人说:

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站着一位用心的家长。

虽然两岁以下的孩子不能通过电子产品来获得早教知识,但父母还可以通过陪孩子读绘本、听启蒙故事、听早教诗词、早教亲子互动游戏等更健康的方式进行。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父母要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同时采取多种多样的早教方式,来帮助孩子全面健康地发展。

我是若素,一手娃一手稿的二孩宝妈,每天和你分享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