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年龄小需多照顾?孙俪的育儿之道:大孩子才应获得更多关注

时间:2020-09-05 18:16:41来源:选择榴莲不放首

对于二胎这样的事情,每一个家长在教育两个孩子时,都会用不一样的方法。但是大多数家长都会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年龄较小的孩子身上,可是明星孙俪的育儿方法却大不相同。

孙俪和邓超一共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叫做等等,小女儿叫做小花。平日里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邓超和孙俪带着两个孩子一同玩耍的照片,从这些照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两个小孩子之间的关系也很好,不得不说,这样的家庭氛围确实让人羡慕。

而在几年前,金星在采访孙俪,提到了孙俪的育儿之道时,孙俪却表示对于等等和小花妹妹,她和邓超都会将所有的精力放在等等的教育上面。

因为他认为小花妹妹年纪还小,只要将小花妹妹照顾好,吃好喝好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在二胎出生了之后,等等更需要多一些的关注,所以他们会非常在意等等的看法。

不得不说,这样的教育方式也确实有了一定的用处,时间一长等等自然会主动去照顾妹妹,而且越来越有哥哥的样子,就连小花妹妹的名字也是等等取的。

这种教育方式许多家长都无法达到的,因为现在许多家长都会将教育的重心放在小孩子的身上,一旦遇到事情,从来都不会护着大孩子。那么家长在生完二胎之后,过度将重心放在二胎身上,会对待孩子造成什么影响的?

二胎出生后,不关注大孩子会有怎样的影响?

1、亲子关系受到影响

如果家长在二胎出生之后,将重心全部都放在了二胎的身上,而不去关注大孩子的话,那么亲子关系肯定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因为在生活中家长从不会去关注大孩子,那么渐渐的大孩子也会和父母远离,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什么事情都和父母进行沟通,遇到事情也会寻求父母帮助。反而会刻意远离父母,不愿意和父母聊天,更不愿意和父母相处在同一个空间中。

2、两个孩子关系不好

家人如果过度地关注小孩子,那么大孩子在一旁观看,自然也会心里不舒服,大孩子会认为是因为小孩子的到来,所以抢走了父母对自己的爱,他们自然会对小孩子产生更多的怨恨。

一旦这种怨恨出现,想要消除是很难的,所以这种怨恨会伴随着大孩子长大,长大之后和小孩子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不好。

3、大孩子没有安全感

我们都知道孩子从小到大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如果家长没有给予孩子安全感的话,这对于孩子今后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也会影响孩子今后的发展。

但是如果家长在二胎初中之后,缺少了对大孩子的关注,那么大孩子肯定会因为没有家长的陪伴和关爱,出现缺乏安全感的情况。

总言之家长,如果在二胎出生之后疏忽对待孩子的关注的话,那么这对孩子的成长只会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对此家长,更应该要多对大孩子进行关注,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二胎出生后,家长应当如何教育大孩子?

1、多陪伴孩子

在二胎出生之后,家长应该要多腾出一些时间陪伴大孩子。其实很多家长总是会将陪伴小孩子没有时间陪伴大孩子当作借口,但如果家长可以利用闲暇的时间,比如放下手机放一下电视,就可以有很多时间去陪伴大孩子。

所以说并不是评论里家长没时间,而是家长不舍得将时间放在大孩子的身上。越是这样,我们就越是要拿出时间来陪伴大孩子,比如平日里有空余的时间,我们可以陪伴着大孩子玩耍,或者在孩子睡觉之前,我们也可以给大孩子讲故事。

2、不包庇小孩子

两个孩子相处时间长自然会发生争执,特别是小孩子不明事理的时候,难免会做出一些错误的举动而惹恼大孩子。在这个时候大孩子和小孩子出现了纷争,如果家长进行插手,包庇小孩子的错误反而会影响到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所以当两个孩子发生争执时,家长应该要保持中立,不偏袒任何一个,也要正确的惩罚错误的哪一方。

3、尊重孩子的选择

在二胎出生后,家长在照顾小孩子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要尊重大孩子的选择。因为很多家长为了省事一些都会替大孩子做决定,这样才能方便自己更用心照顾小孩子。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正确的选择,反而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选择,给予孩子权利,只要没有触碰到我们的底线,孩子可以任意去玩耍,任意做事,即便做错那也是很合理的行为。

总而言之,在二胎出生之后,我们不仅不能将所有的注意放在小孩子的身上,反而应该要多对大孩子进行关注。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明星的教育方法,更有许多教育专家也曾提倡过这种教育方式。只有家长用这样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才会更好一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