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难题,日常争论“先爬后行,不爬就走”,到底哪个好呢?

时间:2020-09-05 18:17:04来源:我发的空间

大家好,我是社会小晓哥,儿童的成长过程有一定的规律,当他们到了一定的年龄时,就会学习到一定的行为。从不能与社交成功的成年人交谈的婴儿,他们都是正常成长的结果。

然而,许多父母经常认为,既然一些孩子可以在十几岁就能上大学,这是否意味着聪明的孩子可以打破这一成长规则,变得更快更好?

编辑

许多父母因为这个想法而违反了孩子的发展规律,所以有些孩子从来没有学会爬行,所以父母想让他直接走路。父母认为孩子最终需要走路来完成他们的动作,所以学习爬是没有用的,让孩子早点练习走路可能会让孩子发展得更快。

然而,许多父母不知道爬行也是婴幼儿发展中极其重要的阶段,不会爬行就走的孩子和学会爬行然后走路的孩子之间有很大的差距。 李玫瑾教授一直是中国著名的教育家,她对为人父母有自己的专业建议,许多母亲经常在论坛上与李玫瑾教授讨论育儿知识。

编辑

最近,李玫瑾教授曾在论坛上写道,不学爬行的孩子和有过爬行经历并学会走路的孩子有很大的区别,那么这两种孩子有什么区别呢?

大脑的发育是不同的

先学爬再学走的孩子通常会在大脑中获得更多的信息,并在成长过程中变得更加活跃。因为儿童在学习爬行时需要协调他们的四肢,所以他们的动作更仔细地由大脑控制。

随着学习时间的增加,儿童的爬行速度会变得越来越快,这也是大脑快速发展的一种表现,因为只有当大脑发展得更完全时,儿童的爬行速度才会更快。 除了刺激大脑的发育,爬行还可以使左右大脑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因此,许多没有学会爬行的孩子,他们的左右大脑之间不会有特别密切的关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发展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因为他们没有学会爬行,当婴儿的大脑发育成金色时,大脑的活动要低得多,大脑也减少了一些思考的机会。因此,学会爬行的孩子往往比没学会爬行的孩子更聪明。

编辑

身体的协调是不同的

孩子出生后,首先要学会控制他们的力量和四肢,所有的基本行为都是通过肢体运动来完成的。爬行实际上是一种需要四肢同时移动的活动。儿童还可以更好地控制他们的平衡能力和手的力量,通过爬行使他们的四肢更加协调。

另外,爬行可以让孩子长得更快,因为孩子在爬行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肌肉,并且可以通过爬行将肌肉拉伸到一定程度,这样孩子就可以长得更快更高。 然而,没有学会爬行的孩子往往会失去锻炼肌肉的好机会,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不会有像婴儿期这样完美的发育时期。

编辑

不同的感官能力 因为孩子出生后看到的一切都很新奇,他们对世界上的一切都很好奇。触摸是儿童感知事物的最佳方式。孩子们可以通过爬行接触到更多的东西,他们的手也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东西,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更快地成长。

然而,没有经历爬行期的孩子接触新事物的机会会更少。虽然他们是从零开始学习的,但事实上,可以触摸的东西很少,他们也不会经常用手触摸东西。因此,家长应该让孩子多爬,让孩子在爬的过程中接触到更多的物体,让孩子尽快熟悉这个“新世界”。

爬行必须是每个孩子都需要经历的过程,爬行能给孩子带来比早期学习走路更多的好处。因此,父母不能为了让孩子“长得更快”而减少孩子学习爬行的时间。因为爬行可以让孩子感觉更多,有更多新奇的体验,这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