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身体重、平衡力差怎么办?准妈妈学会这3招,提高身体平衡力

时间:2020-09-06 12:17:10来源:小书虫妈妈25

文 | 小书虫妈妈

昨天吃完晚饭后,我带着女儿在公园散步,在江边的绿道上,看到了几个孕妈妈也在休闲地散步。走在我旁边的一个孕妈妈,看上去大约是怀孕七个月左右,肚子有点显大。我笑着和她打招呼:“一个有散步啊?怀了几个月了?”这位孕妈妈礼貌地答:“快八个月了,好累啊!真的想快点生!”

刚说完,忽然前面两只大狗跑过来,看上去样子挺凶猛的,我一惊,赶紧拉着女儿躲到路一边。身边这位孕妈妈也很担心狗会伤到她,转身向我们这边躲,但脚一滑,身体一下子失去平衡,眼看就要跌倒。我一惊,本能地伸手一扶,稳稳地扶住了她。

有惊无险,我们都吓出一身汗。等我们缓过神后,我提醒这位准妈妈,进入孕晚期,身体重,平衡力差,散步时最好让家人陪同,不然很容易出现刚才的意外。这位准妈妈非常感谢我的出手相助,不然的话,后果真不敢设想。

怀孕十月,每个阶段都要经历不同的考验。随着肚子的慢慢变大,孕妈妈的身体会越来越重,就会有一种向前倾的压力,因此身体的平衡力随之变差。

那么,孕妇怎么样提高身体平衡力呢?

随着胎宝宝的长大,孕妈妈的肚子也越来越明显,身子肯定会变得沉重起来,平衡力也会变差。那么,孕妇怎么样去平衡这种状况呢?产科专家提醒,准妈妈学会这3招,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平衡力。

01.坐姿推臂

孕妇坐在健身球或椅子上,双腿自然分开,膝关节屈膝九十度,脚底稳稳地踩住地面,找到身体的中立位置后,具体这样做:

挺胸直背、感觉脊柱笔直并向上延伸,尾椎骨向地面延伸、骨盆中立,头部正直,下巴微收,双肩微展并下沉。吸气时挺胸,同时双臂于体侧屈肘,手心向外。呼气时,保持挺胸,同时五指分开,手臂用力向外推出至肘关节刚刚伸直。重复做5~12次。

02.呼吸及重心下移

孕妇双腿开立,脚尖微向外,找到身体的中立位置并感觉脊柱向上延伸,双手合十。吸气时,感觉胸廓及后背向外扩张。呼气时,手臂向前伸出,同时微屈膝向下降低重心。这时候,应感觉双腿用力承担身体重量。注意屈膝时膝关节指向脚尖,但不超过脚尖。

保持微蹲的姿势完成呼气,再次呼气时,蹬地,伸直双腿,收回双臂,回到起始位置。缓慢有控制地完成上述动作5~12次。

03.屈肘支撑

孕妇先跪俯撑于运动垫上,然后双肘屈肘支撑,肘关节与前臂支撑于运动垫上。重心前移,双腿分开与髋部同宽,双膝屈膝向后稳动直至躯干部分与地面平行,脚背平放。

下巴微收,沉肩挺胸。腹部微收以保持骨盆与腰部的中立位置,即在保持自然生理弯曲的情况下从尾骨到头顶尽量接近直线,完成5次较缓慢的呼吸后,向前移动双腿放松。

小书虫妈妈温馨提示:

胎宝宝一天天长大,不仅所需要的营养一天天增多,而且准妈妈所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多。因此,准妈妈注意平时的营养补充外,还要特别注意安全,适当做一些锻炼,提高身体的平衡力。

今天话题:你认为孕期哪个阶段最辛苦?你是怎么应对的?欢迎一起来留言讨论。

小书虫妈妈,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早教老师,多平台原创优质作者。爱孩子、爱生活,愿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