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道普通的家常菜,没想到多加一步,就成了妈妈们最爱的快手菜

时间:2020-09-06 08:16:57来源:转您于舌尖之上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热情地面对生活。反过来说实话,一个人有时真的不知道该吃什么好,总是在外面瞎应付几口饭菜。今天周末,儿子去了奶奶家,老公加班,家里又是我一个人,饿了,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孤零零的几个鸡蛋,一把白菜苗和两个西红柿,还有一点昨天蒸肉麦饭留下来的饼皮。于是就取出一些食材给自己做顿午饭。

一菜、一汤、一主食,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汤是西红柿炒蛋做好后,不要盛完,留点西红柿炒蛋的汤汁,然后多加一步,给锅里添加点水,放点食材烧成了西红柿肉片汤,主食就是昨天的饼皮。这就是我的一菜一汤一主食,总共制作用时15分钟。接下来我们分享一下我的制作过程。

一、准备食材

主料:西红柿、鸡蛋、猪里脊肉;

辅料:姜、蒜、香葱、小尖椒、白菜苗。

调料:盐、生抽、蚝油、五香粉、白糖、胡椒粉、香油。

二、开始制作

1、把里脊肉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薄片,然后用刀背轻轻拍打,把肉拍松,放点黄酒,蛋清、淀粉搅拌均匀,倒入适量的食用封油防粘,腌制几分钟。

2、所有的蔬菜清洗干净,西红柿去皮切小块,白菜苗切段,姜、蒜、香葱切末,小尖椒斜刀切,鸡蛋打散,饼切丝备用。

3、锅中倒油大火烧热,放入蛋液快速定型翻炒成熟,盛入碗中备用。

4、不用洗锅,炒鸡蛋时锅中留下的底油,烧热,放入姜、蒜爆香,倒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一下,放入盐、生抽、蚝油、五香粉、白糖、胡椒粉调味。

5、把炒好的鸡蛋倒入西红柿中,继续翻炒片刻,然后出锅时放入香葱末、小尖椒。

6、炒好的西红柿鸡蛋,2/3盛入盘中,剩1/3锅中倒水,大火烧开,然后关小火,把腌制的肉片,一片片的放入锅中。

7、肉片放完后,开中火,放入盐、生抽、蚝油、胡椒粉调味,然后放入一些切好的白菜叶、香葱搅拌均匀,出锅淋入香油即可。

就这样美味的快手菜就做好了,一菜、一汤,大概用时就是15分钟左右,汤中搭配点饼皮,就是美美的一顿午餐。做好的饭菜我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一下火了,大家直夸我省时又省力,中间还不用洗锅,一菜两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