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说吃叶酸会导致胎停,真的吗?备孕吃叶酸例假会延迟,该吃吗?

时间:2569-09-20 16:00:58来源:格格育儿

而对于为什么会胎停,很多人也有着不同的猜测,有的人甚至会觉得是服用叶酸的原因导致的,胎停一次,听说吃叶酸会导致胎停,这种说法是是真的吗?现在备孕吃叶酸例假会延迟,在怀孕之前不知该吃吗?

一、胎停和吃叶酸没关系

正常情况下,吃叶酸是不会导致胎停的事故发生的,而恰恰相反,吃叶酸反而是早期胎儿稳定发展的关键营养元素,所以说,吃叶酸并不是导致胎停的原因。而一般情况下,会导致胎停的原因主要会分为早期胚胎质量不过关、子宫健康状态以及外界环境因素影响。

早期的胎停大多数情况就是因为胚胎质量不好,无法进行健全的分化发育形成完整的胎儿就会自然而然的终止发育,而身体感应到胎儿的不成型就会自然流产掉。所以说,如果是父母双方的精子或者是卵子出现一些基因染色体上的异常,都会出现胎停的情况发生。

而妈妈的子宫是胎儿生长发育直到分娩出生的唯一场所,而这所“房子”是否健康,环境是否优良也极大的关系到了胎儿的正常发展。如果妈妈的子宫出现一些病变,诸如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等,都是不利于胚胎的正常着床以及胎儿的持续性发育。

至于外界环境导致的胎停,其中的影响因素就有很多种,在刚刚怀孕的前几个月,胎儿的成长还尚未稳定,会容易因为药物的影响,外力作用伤害、以及高强度的辐射下导致的胚胎畸形流产等等。

二、备孕需要吃叶酸

叶酸对于胎儿的早期发育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起到帮助胚胎着床,避免神经管畸形发育的作用,因此,为了胎儿能够更好的在子宫中发育和成长,在备孕期间妈妈们是需要进行一定剂量的叶酸摄取的,大约是每天400微克的叶酸。

而叶酸的服用时间大约是在怀孕前3个月开始一直到怀孕后的3个月时间,因为这一个时期是胎儿成长发育中神经管合成的重要时间。充足的叶酸供应,能够为胎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妈妈们平时可直接服用叶酸片。

三、如何避免胎停的情况

想要自己怀着的孩子能够健康诞生,避免出现胎停的情况,那么我们在怀孕前就需要做好孕前的检查工作,查看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否符合妊娠的要求,并且在怀孕后的头三个月时间内,要注意好日常的饮食,作息以及避免错误用药和烟酒等等。

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各方面营养的充足摄取,以供胎儿的发育所需,在平时的作息上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让胎儿的成长能够更稳定。早期的胚胎发育需要谨慎,错误的用药可能会导致化学剂量对胚胎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孕期用药一定要咨询清楚医生的建议。

重要提示:在怀孕的期间服用叶酸并不会导致胎停的问题发生,而胚胎质量的过关,子宫环境不健康以及外界因素的影响都有可能导致胎停,为了胎儿能够更好的发育,在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就需要服用叶酸,想要保护胎儿要从日常生活中做好。

今日话题:你在怀孕之前,有在意过备孕这件事情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