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本底小学王显芹:明年生日我想你们陪我过

时间:3365-09-19 16:00:50来源:贵州都市报

“叮叮叮……”随着铃声响起,结束了一周的学习,本底小学的学生归心似箭,奔跑着出了校园。六年级的王显芹在人潮中不停地张望,寻找着刚进一年级的弟弟和上二年级的妹妹。“弟弟妹妹小,尤其是弟弟,刚上一年级,害怕他磕着碰着。”王显芹说。王显芹是惠水县岗度镇本底小学六年级一名学生,12岁的她已经独自上下学6年了。王显芹说,爸爸妈妈外出务工,家里只有奶奶,奶奶年纪大,不想让奶奶太劳累,于是主动担任起接送弟弟妹妹的“家长”。“今天老师布置作业多不多,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今天穿的衣服感觉冷不冷……”在这十几分钟的上学路上,成了弟妹向王显芹“汇报”日常的专属时间。王显芹告诉记者,父母最常教导她的话就是“你是家里老大,在家要照顾好奶奶,带好弟弟妹妹,”所以一直以来,王显芹总是主动承担起家里家外的事。“平时在家会帮奶奶做饭,扫地还有洗衣服,给弟弟妹妹辅导功课,周末的时候帮奶奶去地里插秧干活。”王显芹说。因为王显芹的成熟懂事,奶奶总是会心疼孙女,不让孙女干活,每每这个时候,王显芹总是笑着告诉奶奶,虽然自己人小但是力气大。“又要做家务又要上学,会觉得累吗?”记者问。“不会,我要把奶奶和弟弟妹妹照顾好,让爸爸妈妈安心在外边工作。”王显芹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过年的时候偶尔回来看望王显芹姐弟仨。每次回来父母总是给姐弟三人买上新衣服,对于每次父母带回来的礼物,姐弟三人都特别喜欢。王显芹说,她们最喜欢的还是爸爸妈妈突然回家的惊喜。2019年过年的时候,王显芹给在外务工的父母打电话,询问父母归家时间,电话那头的爸爸含糊其辞,说还未订好票,可当天父母便拎着大包小包出现在家中。“一开始听到爸爸说可能回不来了有点失落,但是他们突然出现觉得好开心好幸福。”王显芹说,她一直喜欢着父母制造的这种小惊喜。“虽然爸爸妈妈不能时时刻刻陪着我们,但是他们总是记挂着我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王显芹说,有一次妹妹发烧,家里没有药,王显芹跑到邻居家找了退烧药给妹妹服下才及时控制住妹妹的病情。后来父母听说这件事后,便请邻居买了治疗头疼脑热的常用药在家备用,并时不时的打电话关心家里药品是否还有。“如果可以对爸爸妈妈提一个要求,你希望爸爸妈妈为你做什么?”记者问。“如果可以,我希望爸爸妈妈能陪我过一次生日。”王显芹说,从自己记事开始,爸爸妈妈就一直在外务工,连自己生日也只是隐约记得是六月,所以在王显芹心里,想着父母能陪自己过一次生日。“那如果爸爸妈妈陪你过生日,打算怎么过呢?”“嘿嘿,有爸爸妈妈一起我就很开心了……”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悦月

编辑 申凌

编审 刘丹 钟俊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