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又是爱上吃面的一天,妈妈味的"茄子打卤面",浓香入味好营养

时间:4187-09-18 16:00:42来源:吃货们嗨起来

在百吃不厌的菜系里肯定有茄子的一席之地,炒着吃,红烧吃,拌着吃,蒜蓉吃,蒸着吃,炸着吃,每一种都是新的体验,对茄子是又爱又恨,爱呢是因为茄子自身的价值很高,恨呢则是因为做出来的味道欠缺一点,所以对它舍不得又放不下,偶尔就会去餐厅吃上一顿,解解馋,出现在我餐桌最频繁出现的就是烧茄子和打卤面。

印象中最美味的做法就是打卤面,小时候妈妈总是在夏天给一大家人做上一大盆卤子和一大锅面,一家四口围在桌子前,吹着风扇聊着天,吃着打卤面是何等的幸福,刚做好一人一碗,香嫩的肉丁里包裹着浓浓的酱汁,淋在面条上,搅拌均匀,让每一根面条都滋味十足,吃下去就一个字,爽!回味无穷,忍不住再来一碗。

远走他乡,那口打卤面就成了心里的味道,作为一个北方人,生活里更是少不了面条的存在,在外久了也会做各种菜肴,今天就自己动手做上一份778,操作简单,味道丰富,一两句形容不了,往下看自己体会吧。

先准备食材,猪肉四两,瘦肉中略带一点点肥,主角登场了,茄子准备两个,西红柿两个,葱头两个,大蒜准备四五瓣,生抽两勺,老抽半勺,蚝油一勺,黄豆酱一勺,少许白糖,少许鸡精和少许的盐,所有的食材和调料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开始正式制作了。

主角肯定要在第一步就要出现的哦,茄子和番茄用水冲洗干净,拿出一个大盆,放进去茄子放进去适量的盐泡泡,这样小茄子更入味。番茄划十字放进滚水中,泡上三分钟,剥掉外皮切成小丁,保留番茄的汁水,番茄汁很重要的哦,千万不要倒掉。

茄子泡好后沥干水分,削去外皮切成丁状,至于大小呢就是小拇指盖一样就可以,猪肉呢带点肥掺着才好吃,猪肉切成肉丁,加上少许的盐,两勺生抽和一勺淀粉,还有少许的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个小时以上,这样做出来会更滑嫩。

锅里放进去少许的油,煸炒猪肉丁,煸炒到出油,猪肉丁盛到碗中,把切好的葱头和蒜头丢进锅中,爆炒出香味,没有葱头的可以用小葱葱白,倒进去茄子先煸炒一会,在将肉丁倒进去翻炒均匀,茄子经过翻炒会慢慢变小,看着差不多了可以加入蕃茄丁炒出来汁水。

加调料调和味道喽,一勺黄豆酱,两勺生抽,半勺老抽,一勺蚝油,一丢丢的白糖进行提鲜,家里没有黄豆酱的可以忽略不加,味道也好吃,当然加了味道会更好。翻炒均匀,肉臊子开始上色了,倒入一碗水,水烧开后转成小火煮上十五分钟左右,开大火收汁,记得要多留一点汁,一会还要拌面呢。尝尝味道决定要不要在加盐,因为调料都是咸的,可以放少许的鸡精,撒上葱花就可以啦。

另外放上锅烧上一锅热水,下入手擀面,配上宽面是最好的,面条熟了放进凉水中,捞一遍,这样面条的口感会更劲道,捞出大半碗面条,淋上三大勺的肉臊子,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自己一个人吃上一大碗,抓住夏天的小尾巴,一定不要错过茄子打卤面,吃了一次就会回味,两次爱上,三次离不了,每天都要有一碗面条才是正确一天的方法,不说了,我要再去吃上一碗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