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里人聚餐妈妈做了好多菜,这四道是男人们最爱吃的

时间:2020-09-17 12:16:38来源:施利克的爱

材料:虾爬子500克,辣椒、香菜、香葱各适量。姜片、蒜片各10克,味精、鸡精、胡椒粉、植物油各1大匙,白糖4小匙,酱油3大匙,高度白酒100克,卤料包1个(八角、桂皮各10克,香叶5克,葱1棵,姜1块)。

做法:1、香菜、香葱择洗干净,切成小段;辣椒去蒂和籽,切成椒圈。

2、锅中加油烧热,下入姜片、蒜片炒出香味。

3、放入葱段、辣椒圈煸炒片刻,盛入碗中,放入香菜段拌匀。

4、将虾爬子刷洗干净,捞出沥水,放入盘内。

5、取净纱布,用白酒浸湿,盖在虾爬子上。

6、坐锅点火,加入400克清水,放入卤料包烧沸。

7、再加入酱油、味精、白糖、鸡精和胡椒粉,继续用小火煮5分钟。

8、关火晾凉,倒在干净容器内,加入白酒调匀成卤味汁。

9、放入虾爬子浸泡并卤约12小时至入味,捞出虾爬子,码入盘内。

10、撒上红椒圈等配料,倒入少许浸泡虾爬子的卤汁即成。

农家脆鸭肠

材料:脆鸭肠、小香芹、姜蒜、豆豉、干椒节、青红尖椒、色拉油、味精、鸡精、盐、酱油、料酒、蚝油、香油

做法:

1、先将鸭肠改刀成3厘米长的段,过水再过油漏起备用;

2、青红尖椒切圈状待用;

3、锅置旺火留底油加入配料炒香加入鸭肠调正味道,烹料酒淋油起锅装盘即可。

泰式水晶凤爪

材料:鸡爪500克、泰式甜辣酱大概120克、大蒜瓣4瓣、耗油一小勺、鱼露一大勺、香油一小勺、糖一小勺、料酒一大勺、盐适量、姜一小块、八角2个、白醋一小勺、指天椒或者剁椒适量

做法:1、鸡爪泡出血水后斩切下,4个蒜瓣切成蒜蓉;

2、煮鸡爪,煮到筷子可以轻松戳透,大概10分钟,锅里放入料酒,姜,八角;

3、煮好的鸡爪,捞出放入大盆内,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冲洗到几乎看不到油花后稍微控下水;

4、做料汁:把泰式甜辣酱,耗油,辣椒,糖,盐,醋,鱼露,香油和大蒜,放在一个碗内,搅拌均匀即可,料汁倒入鸡爪内,拌匀;

5、鸡爪放入密封盒,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后就可以开吃了。

葱油牛百叶

材料:熟牛百叶、葱、干辣椒、色拉油、美极鲜

做法:

1、把牛百叶在滚水里焯一下,迅速捞出并过一遍凉水;

2、把沥干水的牛百叶均匀的铺在盘子上;

3、把葱洗净切成碎末,把葱末均匀的撒在牛百叶上,再撒点干辣椒,淋两勺的美味鲜;

4、在锅里把油烧热,淋上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