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璇育儿方式引争议,张绍刚直言太刻板,有钱人的孩子活得真难

时间:2020-09-16 12:17:04来源:大鱼的篮球小伙子

“体操冠军”刘璇育儿方式引争议,张绍刚直言太刻板,有钱人的孩子活得真难

9月15日下午,在最新一期的《新生日记》节目中,张绍刚因为吐槽刘璇夫妇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张绍刚向王弢请教是如何能培养出雄赳赳这么优秀的儿子,刘璇老公王弢指向墙上挂着的专门为孩子制定的军事化管理时间表!

从时间表上可以看到雄赳赳每天的行程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每天3点到5点学习,晚上9点准时睡觉等等,时间精确到分钟,张绍刚看完以后感到很是震惊,但刘璇夫妇的回复却是肯定的,张绍刚说这样的确是能培养孩子,但却有些过于刻板,父母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自由成长!

听完张绍刚的话,有网友表示当时的刘璇夫妇非常尴尬,可张绍刚却并没有看出来还一直在说,有人觉得没必要对别人的教育方式指指点点,刘璇本身就是奥运冠军,从小就严格训练自己,所以才会有如今的成就,因此想要让孩子也成为像自己一样优秀的人,也只能用同样的教育方式!

除了对儿子的严格管理,刘璇夫妇在生活中尽可能用趣味的形式让孩子懂得一些知识,比如在吃饭时,雄赳赳被问想不想吃意大利面,他说很辣不能吃,王弢就问儿子“辣是味道吗?”

雄赳赳想想后回答“不是”,王弢听后会竖起大拇指,来激励雄赳赳的激动,随后再次询问甜是不是味道,王弢告诉他“只有辣不是,酸甜苦咸都是”,让孩子在生活中无形的学习一些常识,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

对于刘璇夫妇教育孩子的方式,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不赞成,父母总是用“我是为你好”来严格要求孩子,让孩子选择自己以为幸福的生活方式,其实这是错误的,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选择的生活方式也大不相同,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应该多征求孩子的意见,不要一意孤行,反而让孩子更加叛逆!

郎朗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位国际级钢琴大师,身价可想而知,能有如今的成就和地位,郎朗从小就要接受各种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便到了现在也依然要每天都练琴,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虽然郎朗的成就让不少人羡慕,可他也有遗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郎朗呈现给大家一个可爱的、好玩的、幽默的、很有梗的形象,有网友说他玩得高兴的就像个二傻子!这句话说不是很好听,但是我们却能感觉到他在节目中的欢乐!连杨迪都说:你们都把国际钢琴大师逼成啥样了?

郎朗为了练琴缺失了一个快乐的童年,许多孩子唾手可得的快乐对郎朗来说可谓是难如登天,这就是郎朗需要付出的代价!据悉,郎朗在沈阳获奖后,郎爸便带着郎朗来北京练琴,因为怕妈妈的到来会影响他练琴,因此郎爸禁止妈妈来看他,于是郎朗从此和妈妈分离了8年!为了逼郎朗练琴,郎爸曾经逼着他吃药自杀或者是跳楼,以惩罚郎朗练琴的时间不够,更不用说经常会挨的皮鞭了,和同龄人相比,郎朗缺失的是童年,用他的话来说他从来没有享受过一刻童年,只有试图成为一个成年人而痛苦地努力!

郎爸的教育方式和刘璇夫妇的教育方式大同小异,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思考意识,值得大家学习,但也要劳逸结合,不要只想着成功,忽略了孩子内心的想法!你赞同刘璇夫妇的育儿方式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