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奶爸陈赫新鲜育儿观:有些人只是陪着孩子,陪伴应该是双方的快乐

时间:2020-09-15 12:17:33来源:选择榴莲不放首

2019年,我国的亲子陪伴质量研究显示:在我国,有9成以上的家庭,父母已经认识到陪伴0-3岁孩子长大的重要性,但仍有8成左右父母,低质量陪伴娃。

编   辑:许百万

教育孩子这件事,一直是年轻爸妈们讨论的重点,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些理想生活的样子,同时对于孩子的教育,也有自己的规划。

有些年轻人在小的时候没能得到爸妈的陪伴,在自己有孩子之后,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再经历自己的遗憾,所以在休息日会陪伴着孩子。

有些年轻人不懂得陪伴的重要性,在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只是一个负责照顾孩子安全的“机器人”,不会与孩子互动。

“女儿奴”陈赫谈陪女儿心得

提起陈赫,有些人会想到“好男人曾小贤”,也有人会想到跑男中的“天才或者是陈赤赤”,这些称呼都是喜欢他的粉丝们给他的标签。

实际上,陈赫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名称,那就是“女儿奴”。在与相恋了很久的女友分手后,陈赫身上的争议不断,有人觉得他是渣男,对感情不负责任。

但也有人觉得这样做情有可原,谁不希望能拥有自己的孩子。无论陈赫的感情生活是怎么样的,作为奶爸他对孩子的喜欢与照顾都是真的。

在《新鲜陪伴记》中,陈赫是第一期的嘉宾,在短短十几分钟的节目里,基本上都是陈赫在讲述自己与女儿的点点滴滴,在讲述的过程中,陈赫已经完全沉浸其中。

他会陪安安玩艾莎,与安娜一起cosplay,躲猫猫等等,这些游戏可能在普通家庭中都是宝爸不屑于做的,但他却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

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陈赫也获得了很多心得,他明白陪伴孩子的重点不是时间,而是质量。陪伴应该是双方共同感到开心,而不是强迫自己去看着孩子。

陈赫:不支持压迫式教育

有一些家长,在外面忙碌一天回家,只想吃完饭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根本就不会想着要陪孩子,家里有妈妈照顾着孩子,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其实家长陪伴孩子,不应该将自己捆绑在孩子身边,而是要共同感受到在一起的这份幸福,可能短短5分钟的亲子阅读时光,就足够树立一个伟岸的父亲形象。

比起忙碌,明星整年整年的拍戏是不是更忙,但这并不会影响陈赫陪伴孩子。

陈赫讲到,自己小的时候是被压迫长大的,大部分时间寄宿在爷爷家,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感受到这份难过,他不支持压迫式教育。

有些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只是陪着孩子,不是陪伴孩子,当主持人问他愿不愿意为安安制作一次新鲜陪伴时,他脱口而出的一句是:何止一次,一辈子。

如何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亲子关系中,高质量的陪伴可以理解为,查普曼关于优质时间的建议: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有独特的特点。

1)及时回应

当孩子有情绪的时候,家长应该做的事情不是生气,而是去安抚她,如果孩子们什么都懂,那么她们就不再需要家长的照顾了。

很多家长可能对孩子的哭闹束手无策,其实孩子们在失控之前就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只是家长没有注意到,或者说,家长没有及时地回应他的感受与请求。

2)高质量的互动

在孩子0-5岁的时间里,家长和孩子积极互动,是优质早教的必备前提条件,这比花几万块上早教班有用。

当孩子向自己表达情绪的时候,家长不要用忙或者是烦躁来搪塞孩子,积极的倾听与互动,会让孩子更信任家长。

有研究表明:连续抚摸婴儿3个月,每天2-3次,孩子的智力与运动发育指数,都有明显的提高。

家长对孩子的接触与回应,都是孩子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小岛今日话题:你在下班回家后,会躺在沙发上休息还是帮忙带娃呢?你觉得孩子和谁更亲近一些?

,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