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们知道宝宝是从何时认识你的?3个表现,说明宝宝心里都是你

时间:2020-09-15 12:17:11来源:孕育岛

研究发现,小宝宝还在3个月大时候,就可以辨认出平时照顾自己的人与他人的不同了,而且到了宝宝7个月左右大,还会对照顾自己的人产生依赖。

编   辑:柔山

审   核:许百万

当宝宝开始有认人的表现时,相信每一个宝妈都会觉得意外又惊喜,开始有的认人表现,每一位妈妈都会感到惊喜的。

不少宝妈会心生感慨:宝宝终于认得他(她)的老母亲了啊!尤其是当听到宝宝再叫出妈妈两个字,可能宝妈的心都快融化了。

其实随着宝宝的不断发育,每一天都是会有些细微的变化,往往很多宝妈都不知道,自己的宝宝到底是从几个月的时候,认出自己的。

宝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妈妈"的?

像小宝宝能够分辨出妈妈的这种表现行为,其实也是小宝宝安全感的主要来源。

其实,像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视力的发育就比较成熟了。

医生表示:宝宝6月大时,可以看到20米之内的人与物,视觉敏感度可达20%,也就是成年人100米的可视范围。

这样宝宝可以看清楚自己眼前的人与物,自然就会分辨出哪个是妈妈了。

当宝宝出现这些表现时,心里满满的都是妈妈!

1. 听到妈妈声音有反应

当宝宝发现自己的妈妈没在身边时,很有可能会大声哭闹,可只要听到了妈妈的说话声,通常这种哭闹就会停止,稍微大一点的宝宝还会随着妈妈声音的方向看去。

所以,宝妈们在平时要尽量用温柔、温暖的声音和宝宝沟通,让宝宝更加熟悉妈妈的声音,也会更有安全感。

一定程度上来讲,这种方式也有助于宝宝的脑细胞发育,让宝宝的语言系统和理解能力有进一步的提高与改善。

2. 妈妈的专属味道

一项新生儿在医院中的对比实验:新生宝宝被抱走离开妈妈,大概一小时后,再让新生宝宝去闻之前妈妈羊水的味道。

通常情况下,在哭的宝宝会在半分钟左右安静下来,而那些没有闻到妈妈的羊水味的宝宝,哭闹会更加严重,还会超过2分钟。

可见妈妈的味道会在宝宝刚接触这个时间不久时,就能带来熟悉和安全感。

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成长,还会将脑海中妈妈的气味和安全感结合,这也是大多数的宝宝自打生下来,就会和妈妈比较亲密的一个原因。

3. 别人抱着时也总想找妈妈

宝宝在被不熟悉的人抱着时,就会变得不开心、急躁,表现为不停的哭闹、挣扎,还会哭着找妈妈,但看到妈妈回来时,就会变得异常开心、兴奋。

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妈妈要正确的去处理,不只是要自己带宝宝,家人也要一起带宝宝,也是培养宝宝与他人相处的能力。

这样即使是自己不在宝宝的身边,去工作时,宝宝也不会过于哭闹着找妈妈。

如何建立好给孩子的安全感?

✔  最初的安全感

其实在宝宝婴儿时期,自己饿了就可以有奶吃,烦躁时就能得到抱抱,就是常说的最初的安全感,所以家长们在这个阶段,要给予宝宝足够的照顾。

给宝宝营造一个充满爱的环境,这样宝宝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遇事也不会慌乱,还会保持一个正确积极的态度。

这里提到的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并不是让家长对孩子报喜不报忧,而是让孩子明白他(她)是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可以一起沟通交流事情的。

在给孩子肯定的同时,也要让孩子信任自己的家长,培养孩子诚信,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孩子的抗压性。

✔  和孩子多交流

家长经常和孩子交流,也是为了理解孩子想法。家长们可以让宝宝参与,一起定制一个每日活动表格,小孩子知道每天会做些什么、去哪里、

如果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完全的放松下来,家长们可以给孩子找一个能寄托感情的朋友。比如是孩子很喜欢的玩具。

不但可以陪伴孩子入睡,让孩子感到安心,还可以在于父母暂时分开时,替代父母去陪伴宝宝,也会消除孩子的紧张、恐惧感。

✔  重视孩子的每一个初体验

像孩子在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事,只有确保孩子在第一次接触时就有兴趣,在之后的认知过程中才可以更加轻松的去接受这件事。

就好像宝宝的第一次绘画,相比画出一幅很漂亮的画来说,应该更在意的应该是孩子在接受画画的过程,这对孩子的成长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最后呢,小岛想说家长们既要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也要锻炼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让孩子有信任与被信任的勇气,能够正视自己未来的人生。

小岛今日话题:各位宝妈们,你家的宝宝都是在几个月到的时候认出你的呢?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