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波育儿说:给宝宝添加辅食要遵循四个原则,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时间:2020-09-10 10:16:42来源:小儿推拿李波

李波育儿说:给宝宝添加辅食要遵循四个原则,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宝宝6个月以后,单纯的母乳喂养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时候需要添加在母乳、配方奶粉之外的其他食物,这些食物成为辅食,可以训练孩子胃肠道功能以及咀嚼等生理功能,一般添加时间在6个月。

那么,怎样添加辅食,能让宝宝更好地适应呢?

遵循以下几个原则即可:

1、从少量到适量

第一次添加辅食宝宝不容易适应,所以量就要少点,只需1~2勺就可以,以后再根据宝宝的需要而加量。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硬让宝宝把每次准备好的食物吃光,包括配方奶,每个婴儿的身体状况都不同,所需的热量差异也很大,只要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在正常的范围内,所添加的辅食就是合理的。

2、从一种到多种

添加从未吃过的食品时,一定要是一种,等宝宝习惯后无不良反应再尝试添加另一种辅食。一般时间为3~5天,但也要根据每个宝宝接受新的食物的时间差异为宜。另外,为避免过敏反应添加辅食可先从单一的谷类食物开始,因为大米中的谷蛋白含量最低,很少会引起过敏反应。

3、由稀到干、由细到粗

宝宝的咀嚼能力是逐渐完善的,因此辅食应该从比较稀的流质食物开始,逐渐过渡到较稠的流质、半流质、泥糊状,最后到固体食物。例如从米汤、薄粥、厚粥、再到软饭等。

4、辅食味道偏淡的原则

婴儿摄取钠的主要来源于母乳或配方奶,所以不必增加额外的盐来给宝宝吃,以清淡为主。

另外,当宝宝消化不良或者生病时,应暂停添加辅食,待婴儿身体恢复健康后再添加,食物原料要新鲜、卫生,现吃现做。

最后要说的是,辅食之所以叫辅食,是因为它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希望大家不要忽视了母乳和奶粉的作用。李波育儿说:给宝宝添加辅食要遵循四个原则,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