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在家不睡午觉,在幼儿园老师却说很乖,看到被子妈妈很心疼

时间:2020-09-10 08:16:17来源:历史文馆

众所周知,带孩子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如果孩子平日里可以安静地自己玩或者休息,家长就可以得到有效放松,可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如果孩子可以多睡觉,身体发育也会比较好。

丽丽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平时在家的时候,都不怎么午睡。总是喜欢玩玩具或者看电视,就是不睡觉。很多时候丽丽妈妈都不怎么怎么教育丽丽。妈妈也很好奇自己的女儿到了幼儿园,中午时间是否会按时睡觉,于是跑去问老师,老师跟她说丽丽平时在幼儿园很乖,都会按时睡觉,不吵不闹。

丽丽妈妈很高兴,可是看了被子,发现孩子的被子上都是洞洞。于是妈妈就去幼儿园看了下监控。这一看,妈妈心都碎了。原来,每次到了午睡的时间,丽丽看起来很乖,也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躺着。

但是,等其他小朋友都睡着了,丽丽并没有睡着。而是假装闭着眼睛,时不时张开眼睛偷偷看一下,害怕被老师发现自己没有睡着。由于太无聊又怕吵醒其他小朋友,丽丽不时地用手抓被子,于是被子都破了很大一个洞洞。妈妈很伤心,于是找来老师,希望老师以后可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孩子。

孩子去幼儿园上学的时候,如果可以乖乖午睡,妈妈自然可以放心,可是如果孩子不午睡又不敢动,家长就会很担心了。

为了避免孩子去幼儿园不睡觉这种情况,家长可以这样做:

一、在家尽量让孩子养成午睡的好习惯

很多在家孩子没有午睡的习惯,总是玩着玩着就忘记睡觉了。孩子上学的时候,如果没有把这种状态调整好,就很难配合学校的作息时间。到了中午小朋友都在睡觉可是他不睡觉,就会影响孩子对学校的适应性,孩子可能会变得不喜欢去学校。家长在家里自己带孩子的时候要让孩子养成定时睡觉的好习惯。

二、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

孩子去幼儿园,看到的都是一些陌生的面孔,心里自然无法适应。如果家长长期没有关心自己的孩子,孩子就会长期处于这种压抑之中,无法解决问题。有时候孩子自己不敢说,家长应该主动和自己的孩子多沟通交流,了解一下孩子心里的真实想法,这样孩子才可以对自己敞开心扉,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及时跟自己说。

三、要提前跟老师打好招呼

孩子在幼儿园,老师如果多花一些心思,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就可以知道孩子的真实情况。这样,当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不睡觉或者有一些异常,幼儿园老师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并主动告诉家长。家长对孩子的情况会比较清楚。

如何让孩子养成快速入睡的好习惯

正常来说,孩子应该是比较容易入睡的,如果孩子很难入睡,父母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多加注意。一是给孩子准备一套舒适的床上用品。孩子幼儿园睡觉的被子、席子、睡衣等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家长应该注意。

二是教育孩子正确入睡的姿势。很多孩子睡觉的时候很喜欢趴着或者侧着睡,这样的姿势也会不容易入睡,家长可以教育孩子尽量平卧;三是跟孩子说明午睡的重要性。很多孩子觉得午睡不重要,不愿意睡觉。家长可以告诉孩子午睡对身体的好处,比如可以长高,变聪明等等。孩子一听到午睡有这么多的好处,可能就会愿意睡觉了。

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要注意培养他的好习惯和校园适应能力。做父母的应该多观察孩子,多注意孩子有哪些不一样的变化,发现孩子有出现任何异常的时候,要帮助孩子解决,让孩子有更好的适应能力。

头·条拜托了爸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