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轻松育儿你做到了吗?孩子的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育儿方式

时间:2020-09-09 12:16:24来源:带着相机旅行987

育儿你是怎么做的呢?孩子在三岁左右,幼儿会有初步的空间思维,对几何形状,物品的大小、多少、颜色,等比较感兴趣。是幼儿做数学启蒙和艺术启蒙的理想阶段。家长要多准备些丰富多彩的几何积木玩具和宝宝一起玩。不能因为幼儿把玩具摆的满地都是而去制止甚至责备他。三岁开始还要引导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安全意识的培养,并尝试学习习惯的建立。

巧妙的方法,所谓巧妙的方法,要建立在了解自己孩子的个性化发育特点上,进行针对性教育。比如,男孩子多喜欢汽车,家长便可以多用汽车作为道具来实施教育,用数量,大小,车牌号来培养数学能力,观察记录快速行驶的汽车来培养专注力和记忆力等等,家长若能做到强化教育意识,弱化教育痕迹,把教育巧妙的融入到实际生活场景中是最好的,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边玩边学。

适度原则,幼儿心智的的发育是阶梯状的,所有的教育手段都要遵循不同阶梯段的特征和个性化特点,不能带有很强的功利心,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不能超前,当孩子在学习过程出现错误,或者进度较慢,要慢慢引导,切不可发怒,责骂,过分催促。家长也行反观自己的教育方式上是不是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不能完全归责于孩子身上。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表现,在某些明显存在错误的行为、生活习惯或是游戏上,需要一定的强制性约束。

我家是女宝,从出生了之后开始,我和婆婆带,我就发现,宝宝特别愿意听好话,就是夸她:宝宝真乖,宝宝最棒,宝宝真漂漂之类的话。 我能肯定的是宝宝听不懂这些话的代表什么意思,但她会看表情,快乐就像哈欠一样,是会传染的。宝宝看你乐,她也会很放松,很开心,相反,你给她脸色看,她就会不理你。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老公,有时候逗她玩,脸色一板,宝宝就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因为她知道这是不高兴的表情,但她不知道为什么不高兴。 这是人之常情,谁不喜欢笑脸人呢,当然,这里不是说谄媚的笑哈,而是真诚的笑,让人感到放松的笑。 而宝宝还小,在她听不懂具体话的意思之前,表情就是交流的语言,宝宝很聪明的。在育儿的过程中,保持快乐是不容易的。

但不快乐你又能怎么样,打孩子一顿吗?如果有用,棍棒就是一件热销产品了,学校就全是得A的好学生了。与其不放松,不快乐的育儿,还不如放松一点,就像上面说的,告诉自己: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什么都不是问题了。大道理谁都懂,也明知题主的问题是道单选题,正命题。我想说,育儿无小事,保持放松是一天,不保持放松也是一天,只孩子健康、快乐,将来能有一技之长,能养自己,我觉得就行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