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几个月会喊“妈妈”?若接近“这个时间”,说明孩子很聪明

时间:2020-09-08 14:16:13来源:倒计时的青春300

一般来说,0-3岁是宝宝语言发展的黄金期。

当我们晋升到父母这一角色以后,就会特别期待自己的宝宝哪天能够喊自己一声爸爸妈妈。

当然,想要期待到这一刻的到来其实并不容易,

因为每个宝宝的发育节奏都不同

,有的孩子开口早,有的孩子开口则很晚,所以家长对此就会表示很担忧,害怕自己的宝宝发育出了什么问题。

事实上,孩子喊出“妈妈”的时间虽然不尽相同,我们不能用统一标准去看待,但小家伙如果接近这个时间叫出妈妈,就说明他的发育很好

宝宝一岁还不会说话是发育迟缓吗?

莉莉自从生了宝宝之后就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安心在家照顾孩子。

其实,对于一位妈妈来讲,莉莉是非常期待宝宝叫出“妈妈”这两个字的,但她也知道这不是急的事情,怎么也得在孩子六个月以后。

但是转眼间孩子已经快一年了,

语言表达能力却还是很弱

,只会咿咿呀呀的说话而已,这可把莉莉急坏了,毕竟别人家的孩子可没这么晚。

焦急的她急忙带着孩子来到医院,

希望能够得到医生专业的评定

,但经过检查,医生却告诉莉莉的是不要着急,这只是宝宝发育节奏有点慢,可以再等等。

其实,每个孩子会说话的时间都是不一定的,晚了并不一定是说孩子发育迟缓,这些和孩子的生长环境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宝宝几个月才会有意识的喊“妈妈”?

如同医生说的一样,可能有的孩子喊“妈妈”的时间比较早,但

若是接近6个月“这个时间”,则说明孩子很聪明。

因为大多数孩子在六个月的时候其实还是只会一些基础的咿咿呀呀,而这样的“言婴言语”大多是没有意识的,只是简单的模仿父母。

但等到孩子到了

10-12个月

才会有意识的叫出爸爸妈妈,所以家长也不要着急。

想让孩子早开口,家长可以怎样训练?

1. 营造说话的环境

如果家长想让孩子早点开口说话,那么就要注重环境的营造,经常性的和孩子说话,并且让孩子多接触类似这样的语言环境,这样孩子就会被影响。

听的多了,他们脑海中自然会有印象,然后自己就储存了更多的信息量,开口说话就会变得容易多了

2. 多让孩子进行听说训练

除了环境之外,家长也要多注重孩子的实践

,让孩子多听,多说,多练,

因为实践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我们需要让孩子有这样的练习机会。

并且家长也要有意矫正孩子不标准的读音,以身作则,让孩子明白怎样的表达方式才是最正确的。

3. 家长在与孩子说话时尽量使用短句子

小孩子在语言的初期阶段,是没有太大接受能力的,我们需要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

说话时不要用太多长句子,

而且嘴型也要尽量夸张一点,方便孩子看清楚并且进行模仿。

积少成多,当孩子掌握的词汇或者是语法多了的时候,他们自己就有能力向更高层次的表达出发了。

【写在最后】

每位家长都是希望孩子能够成长的更快些,尽早的说话,尽早的拥有更完善的语言能力,但是这种事情急不得的,我们可以多帮助孩子用些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