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早期五种身体表现,多半与胎停育有关,备孕期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时间:2020-09-08 08:16:41来源:晗宝妈眯

文|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期待已久,终于怀上了宝宝,每位孕妈妈都会为了腹中的小生命柔情满怀。新生命的到来,也会令夫妻的联系更紧密,无疑是件幸福的事。

然而,怀孕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小心胎儿的健康,小生命是如此脆弱,一个不慎便可能停止发育。

而且胎停育与遗传的关系不大,无论准爸爸、准妈妈的身体多健康,胎儿也可能有风险,毕竟诱导因素很多,一旦出错就会导致遗憾。

另外,尽管胎停育大部分孕妈都没感觉,但仔细体会的话,多少还是有些症状的。

01

关于胎停育:

胎停育,通俗说来就是胎囊成型后,已经在子宫内成功扎根,然而胎心、胎芽却一直没有出现萌发。

孕妈会因此出现头痛、恶心等状态,多数出现在孕早期,少数情况下孕中、晚期也会胎停。但无论在哪个阶段,一旦发生都是无法逆转的,胎儿彻底失去发育的可能,需要手术清宫。

孕早期五种身体表现,多半与胎停育有关,出现了要小心。

1、早孕反应不明显

女子怀孕后,通常40天左右会出现明显的恶心、乏力等状况,并随胎儿的发育越来越强烈。这代表着胎儿正在发育之中,倘若这种反应一直都没有出现,那么很可能出现问题。

准妈妈需尽快去医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看看胎囊的发育指标是否在正常值范围内,以便及时做出应对措施,为挽救胎儿而努力。

2、妊娠反应终止

孕早期妊娠反应一旦出现,不会很快终止,只是根据个人体质症状有轻有重。

如恶心、尿频、乳房胀痛等,都是因孕激素分泌及胎儿生长所带来的一系列反应,若突然终止并非好事。

3、下体流血

正常情况下怀孕后,月经会停止,如果下体出现流血现象需小心,即使血量很少。

胎儿在孕早期的发育较慢,子宫对他们来说还是个很大的空间,除呕吐、头晕等一些小症状,不会让孕妈产生太大的感觉,出血更少见。

若出血的同时还伴有小腹坠痛,必须立刻去医院检查,很可能是胎停育的征兆。

4、基础体温下降,有腹痛现象

通常来说,怀孕后体温都会比从前稍高一些,尤其前三个月。但孕十四周左右,体温又会恢复到正常状态直至分娩。

如果孕早期,准妈妈发现体温连续几次测量都低于正常值,需考虑胎儿是否有停育的可能。

5、孕中晚期胎动减少甚至消失

胎停育多发于孕初期,但少数情况下孕中晚期也有可能。

一般来说,胎儿此时已经生长到一定程度了,有了一定的生存能力,很少会出现问题,但偶尔的意外也承担不起。

如果准妈妈发现胎动频率降低,宝宝的动作幅度很小很缓慢,甚至没了胎动,要重视起来。

02

导致胎停育的几个原因

1、孕期内分泌失调

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分泌会进行调整,需增加某些激素促进胎儿的发育。如果激素分泌出现问题,就可能影响到胎儿的生长,胚胎会因此而停止发育。

因此,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这直接影响激素分泌,长期处于焦虑、抑郁或暴躁等负面情绪中,会加大胎停育的可能。

2、染色体异常

多数胎停育都与此有关,80%的胎停育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若胎儿的染色体正常,此机率就会很低。

爸爸的精子与妈妈的卵子结合,才有了受精卵,若其中一方基因携带有异常的染色体,那么胚胎就很难正常发育。

因此,夫妻在正式决定怀孕前,做好孕前体检是必要的。

3、环境因素

胚胎对环境很敏感,药物、辐射、化学物都有可能对胚胎造成很大的伤害。

也就是说,想避免胎停育,备孕期做好预防至关重要,能尽量降低其发生概率。

03

备孕期能为避免胎停育做些什么?

1、远离有害环境

若决定怀孕,那么备孕期间就要远离有辐射污染、化学物污染的环境,并且谨慎用药,以免不好的物质影响到胚胎的发育。

如果有怀孕打算,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千万别盲目吃药,万一是怀孕就不好了。

2、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熬夜、吸烟以及酗酒的不好习惯都要取消,男女双方都要做到作息规律、健康饮食。

3、黄体酮以及叶酸要补足

黄体酮和叶酸都,要在备孕期间就开始服用,具体服用时间及用量根据医生建议。这样可以使体内的激素分泌维持在正常水平,并有效防止胎儿畸形,能减少很多问题的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