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龄产妇常见7个症状,每一项都很重要,收藏好做个无忧的准妈妈

时间:2020-09-08 14:16:09来源:微笑育儿

高龄准妈妈因为怀孕年龄都超过了35岁,这个年龄的女性身体素质普遍比适龄妈妈差,所以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便秘、流产、羊水栓塞等情况,面对这类情况,除了及时的求助医生外,我们也应该对相关知识多了解,尽量采用周全的应对措施,处理和缓解这类症状,让妈妈和宝宝平安度过每一天。

高龄准妈妈孕期最容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妊娠剧吐

每一个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孕激素分泌增加,容易引起恶心、呕吐。同时孕妈妈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但是黄体素也会影响肠胃的蠕动,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反胃等症状,这称之为生理性孕吐。

35岁的高龄产妇除了面临着生理性孕吐外,还会因心理压力大、过分担心胎儿的生长发育,常常会因为产检中一个不完美数据,使得精神压力剧增,这也会加重孕吐。

如果高龄产妇孕吐特别厉害而不能进食就应该及时就医,因为怀孕期间孕吐太过利害会造成孕妇脱水、电解质紊乱,严重的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2、口腔不适

孕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不但内分泌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饮食也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最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比如说口腔异味、牙龈出血等,所以在前面一文中也提到:备孕时一定要先去看牙医。

怀孕期间很多准妈妈们都会发生口味的改变,一下子变得特别爱酸、甜、辣的食物,这个时候就要提醒孕妇每次进餐后刷牙或漱口清理口腔。

这里介绍一个很好的清洁品——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是一种从白桦树或橡树中提取的甜味剂,但它不含蔗糖,所以不会增加牙龈的负担。吃完东西后嚼上两粒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分泌、清洁口腔,减少蛀牙的产生。

3、感冒

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高龄产妇因为怀孕需要增加各种消耗,所以抵抗力非常弱,属于易感人群。孕前期,准妈妈们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公众场合,不要在外面就餐、天气变化要及时添加衣服,减少感冒的机率。

如果孕前期感冒了,可以先加大饮水量,补充维生素C,加强休息,观察一下症状能不能得到缓解,切不可轻易服药。如果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千万不要听信什么偏方。因为孕前期最容易因处理不当,造成胎儿畸形。

4、妊娠糖尿病

我怀小宝时测出有妊娠糖尿病时觉得非常奇怪,因为我比较瘦小,而且胎儿也比怀孕月龄要小。后来查资料才知糖尿病是由于负责身体糖代谢的胰岛素不足引起的,而孕妇要承担自己和胎儿两人的糖代谢,所以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就会有所增加。高龄产妇因为身体代谢能力本来就比适龄产妇弱,所以更易造成妊娠糖尿病。

如果查出了妊娠糖尿病,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多吃五谷杂粮,减少高糖分子的水果,切记不要喝粥。我查出妊娠糖尿病后,水果就变成了圣女果和黄瓜了,而且饭后要慢走四十分钟。其次每天早上起来要空腹测血糖,如果控制不好就得及时去看营养科,按照医生给的食谱严格控制饮食。

5、便秘

怀孕之后很多准妈妈都会发生便秘现象,这是因为孕激素分泌的增加,使得肠胃蠕动减慢,再加上吃得较多、运动量减少的原因。这就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排便情况,合理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比如多增加粗纤维食物和流质食物的摄取、增加运动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怀孕时切不可吃得太精细和太过于滋补,饮食还是以清淡为主,当季水果和蔬菜每餐都要保证一定的摄取量,不要一下子吃得过饱,要少食多餐减少肠胃的负荷,这样才可以减少便秘的发生。

我记得怀孕中期开始便秘,就开始减少了肉类食物增加了水果的种类,比如每天增加火龙果、西梅、苹果这些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

6、腿抽筋

准妈妈们一般会在孕中期出现腿抽筋的情况,尤其是半夜睡着了被痛醒, 这主要是由三个原因造成:

孕妇体内钙、磷、矿物质比例不当造成的

孕妇子宫变大,使得下肢负担增加,血液循环不好

腿脚受寒了,血液循环不好

这个时候孕妇可以多晒晒太阳或补充钙片,平常注意休息,睡觉时可以把脚垫高一点。半夜睡觉脚抽筋时可以把脚伸直,脚底直接稍稍用力踩在墙上。

7、小便失禁

我怀小宝时已经40岁了,到了孕后期,我发现有的时候打个喷嚏或者尿急时会控制不住尿到裤子上,这种情况在我在28岁怀大宝时从没出现过。这一般是年龄大了怀孕,括约肌功能失调引起的,不过这种症状不用过于担心,一般生产完都能恢复。

出现小便失禁,孕妇们可以自己进行盆能肌的训练,比如每天2-3次,每次5分钟的收缩肛门。训练一段时间后症状就会有所好转,当然也尽量避免提重物,以免加强小便失禁的症状。

35岁以后怀孕不难,也不可怕,只要调整好心态,了解相关的孕儿知识,配合好每一次产检,坦然面对怀孕时出现的各种不适,相信一定会平平安安的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怀孕#

我是,拥有一个17岁女儿和一个5岁儿子,有着照书养的理论知识,也有着猪养的实践经验。关注我,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我们可以一起来讨论育儿路上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陪孩子一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