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亲节,我给妈妈做碗面,寓意健康长寿,酸甜清爽,吃了一大碗

时间:2020-09-09 08:16:23来源:TVB资讯君

今天是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是一家人中最辛苦的那位,既要照顾一家人穿衣吃饭,又要有自己的理想和事业,为了感谢母亲的辛苦付出,很多人都会在这一天送妈妈礼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送康乃馨或者下馆子吃一顿,而我的礼物却比较实在,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亲自给妈妈下一碗面,希望妈妈能健康长寿。味道和食材,我都会选妈妈最喜欢的,比下馆子吃更合胃口,今年我给妈妈做了一碗韩式冷面,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你。

今天是母亲节,如果有时间,请给妈妈做一碗韩式冷面。现在正是夏初,天气开始炎热,吃冷面会比热面更舒服更清爽,酸甜口味中带点辣,让人吃一口就胃口大开。

韩式冷面

【食材】泡菜、黄瓜、鸡蛋、韩式辣酱、蜂蜜、米醋、味淋、糖、橄榄油、白芝麻

【做法】

1、在超市买的泡菜,任何牌子的都可以,大概300克左右,取出切碎,放大碗中,再加入韩式辣酱1勺、蜂蜜1勺、米醋1勺、味淋1勺、糖1勺。起锅烧热放橄榄油,烧至冒青烟后关火,橄榄油放凉后倒入大碗中。将碗中的所以食材搅拌均匀,拌面酱就做好了,总体的是酸甜微辣综合的味道。

2、一根黄瓜,清洗干净切成丝备用。同时煮2个鸡蛋,煮熟去皮,对半切开。

3、起锅加水烧开,水开后下面条,煮至面条八分熟时,捞出来放入凉白开中过水,然后捞出控水。把面条和拌面酱混合在一起,撒点白芝麻,用筷子翻拌均匀,配上黄瓜丝和鸡蛋,可以开出了。

【划重点】

这里所有的材料都不是固定的,你可以按照你喜欢的方式配比。韩式辣酱和泡菜是我随便买的,糖的量建议不要放太少,否则辣味会很重,味道就太单一了,不够饱满。

如果家人肠胃不好,面条捞出来以后可以不过水,放点芝麻油拌匀,同样可以避免面条黏连。

配菜也可以选用萝卜丝、莴苣丝,或者其他你喜欢的,随意就好。

亲爱的朋友,今天是母亲节,你给妈妈送的什么礼物呢?如果你是一位妈妈,你又最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呢?欢迎各位在下方评论区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