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坑社区“宝妈”学科学育儿知识

时间:2020-09-10 08:16:56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蔡月华)9月6日上午,东坑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开展了“妈宝健康课堂”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包老师指导育龄妇女学习科学育儿知识,呵护幼儿心灵成长,促进家庭幸福。吸引了50名“宝妈”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包老师首先解释情绪的含义,情绪是一种能量,需要被释放,情绪是需要被理解和接受的。有时候家长只关注孩子的情绪结果,却忽略了情绪过程,这是处理情绪问题的关键。包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梳理了影响情绪管理的因素,主要包括先天气质类型、早期依恋关系、后天教育方式、当前事件、儿童攻击性等。通过和家长互动交流,大部分家长明白了自家孩子情绪管理的现状。包老师介绍,作为家长,需要理解每个人都有情绪。情绪无处不在,我们要安放自己的情绪,接受自己,给孩子做表率,又要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参加完讲座的黄女士表示,“包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既有专业理论,又有生活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孩子情绪管理的要点,在亲子关系中,父母自身的情绪管理也很重要,感谢包老师的精彩讲座,让我受益匪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