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3岁女儿收到“情书”后,妈妈只说了一段话,有女儿的都该看看

时间:2020-09-10 08:16:41来源:宝儿辅食坊

对于每个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都是头等大事。我们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可谓是煞费苦心,每天担心孩子吃得好不好,生怕孩子有一点风吹草动,生怕孩子有一点头疼脑热。而孩子身体健康了,又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心理情绪。尤其是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关键时刻,各位家长们更是提高了警惕。其中有一个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头疼,那就是关于孩子早恋的问题。

十个家长中有八个都会遇到这类问题,孩子早恋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中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现在的孩子思想大多都很早熟,在他们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萌发了对异性的好感。我们家长也是很困惑,现在的小孩子为什么在这方面成熟的这么快呢?其实换一个角度想想,这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现在的孩子的心智和情商都想必我们小的时候有了很大的进步,时代在发展嘛,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我们来看看小米的妈妈的一段话:我的女儿今年刚刚上初一,女儿平时很听话,在学校里也是个乖孩子。但是这段期间我观察到她总是坐立不安的,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她总是本能的回避我,总是默默的在角落里发呆。我知道女儿一定是遇到了一些情绪上的问题,所以我特意的创造机会和女儿聊天。聊着聊着,女儿的心扉打开了。毕竟是孩子嘛,心里是装不住事情的,她主动和我承认她受到了同班一个男同学的情书,她的脸红的跟个苹果一样。

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我表现的很轻松,女儿大感意外,她以为我会责备她。我告诉女儿,有男孩子追你是一件好事啊,这证明我的女儿是优秀的,多少女孩子想让别人追,都是一种奢望呢。女儿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但我话锋一转,有些严肃的告诉她:虽然你现在有人追,但是你毕竟还小,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现在的任务是要以学习为重,不能因为异性而扰乱了心智。恋爱这种事情起码应该是20岁的时候才能考虑的事情啊。你也不要刻意的疏远对方,在学校和他保持正常的同学关系就可以了。女孩子嘛,要洁身自好。女儿听了我的话,频频点头。而这之后,女儿的心结也打开了。再也看不到她躲在角落里很纠结的样子了。

小米妈妈的做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各位家长借鉴的。我们可以总结一下在对待孩子早恋的问题上的正确处理方法吧:

1.客观对待,正确处理。

作为家长在面对孩子早恋的问题上,一定不要用很严厉的态度苛责于孩子。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引起孩子的叛逆,与家长主动疏远。我们要正确的、温和的和孩子讲明白道理,让孩子知道这其中的利弊关系。让孩子主观意识上认识到早恋是一种不太理智的行为,思想上与父母和老师保持一致。

2.让孩子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

作为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树立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孩子在十几岁的时候还处在懵懂阶段,切莫因为感情的问题而使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从而影响身心健康和学业。遇到此类问题的时候要时刻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例如在面对男孩子纠缠的时候,要主动与老师家长联系,保护好自己,别让自己受到伤害,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要让孩子在轻松愉快且安全的环境中平稳度过成长阶段。

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的一切,就是我们所有的期待。

各位家长还有什么关于早恋问题处理上的合理建议欢迎各抒己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