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另类“妈宝男”:10岁了还吃妈妈奶,妈妈不哄不睡觉,孩子被毁了

时间:2020-09-14 18:16:33来源:合肥阿姨徕了

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会经历很多次和父母分离的场景,就比如说断奶,是妈妈和孩子的第一次分离。

在断奶的时候,很多妈妈内心会非常焦灼,尤其是听着自己孩子哇哇哭着找自己要吃奶的时候,这种情绪和身体上的痛苦,心理学家把它称之为"断奶之痛",虽然这个过程是比较痛苦的,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父母也不可能会哺乳孩子一辈子。

男童10岁仍未断奶,每天必须要妈妈奶着才能睡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小男孩已经10岁了,但是每天仍然要吃母乳,这位男孩的妈妈说,自己的奶水早就已经没有了,但是孩子养成了这么一个习惯,每天必须要奶上一口才肯罢休,中午和晚上放学回来,孩子就哭着要找妈妈吃奶,妈妈小小的身体怀里抱着那么大个子的孩子在吃奶,这情景看起来怎么说是有些别扭。

晚上在睡觉的时候也必须得让妈妈哄一哄才肯睡觉,每次妈妈想拒绝的时候,孩子的奶奶就会说"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你就顺着他吧,干嘛非得让孩子着急大哭呢"。

妈妈也慢慢意识到了孩子太大了,这样下去对孩子也不太好,再加上自己精力有限,难免有时候就觉得很累。于是就在求助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把这个习惯改掉。

科学地来讲,孩子断奶的最佳年纪是在两岁左右,如果年龄很大还未断奶,就会对孩子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呢?

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的消化系统和进食的一些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像是宝宝,6个月大的也才能吃一些流质的食物,对于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他们还不能咀嚼,直到2岁,儿童的咀嚼能力已经完善,他们可以自己独立的从外界的食物中摄取更多的营养,就不需要像在婴儿那样去吸吮妈妈的乳汁来获取营养。

刚刚生产完的孕妇,母乳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它能为宝宝的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母乳里面的营养也会越来越少,而且量也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的母乳是没有营养的,孩子继续吃的话,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据一项医学研究表明:宝宝在8-12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尝试性的断奶了。因为现在大部分家长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月份是5-6个月,这个时候,孩子就可以吃一些米糊之类的食物,在6-8个月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增加一些其他的食物,减少孩子对母乳的依赖,在8-12个月的时候,是孩子断奶最容易成功的时间,这个时候,妈妈们就可以尝试的慢慢给孩子把奶断掉,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断奶时间为2岁,如果超过2岁还没有断奶的话,那么孩子的断奶过程就会比较的费劲煎熬。

其实,及时的断奶,不仅仅是对孩子好,对妈妈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基于这样的思想,建议妈妈在孩子2岁之前要把孩子的奶水给断掉,否则坑害的就是两代人。

2岁之前不断奶会有哪些危害呢?

1.孩子营养摄取不够,母亲的身体也会有影响

孩子的营养摄取是全方面的,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母乳里的营养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要从外界的食物中摄取到更多的营养,长期的母乳会让孩子的营养摄取大大减少;不仅如此,如果母亲长期母乳的话,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一系列的问题,对妈妈的健康也是不好的。

2.外人会议论

孩子都10岁了还没有断奶,这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个笑话,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孩子和母亲,也会在背后议论纷纷,母亲和孩子需要承受的更多的是心理上带来的压力,在别人面前就很难抬起头。

3.可能会产生"恋母癖"

"恋母癖"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尤其是对于男孩子来说,孩子年龄大了还在哺乳,他们对于性的意识渐渐有了,就很容易依恋母亲,甚至对母亲产生不一样的感情。

4.会养出一个"巨婴"

孩子年龄都那么大了还在吃奶,这样的行为会让他们以为自己仍然是没有长大的孩子,就像外国有一名男子,32岁每天还要自己的父母给自己带奶嘴,所有的生活都按照婴儿的习惯来做,每天还要定时吃奶,这样养出来的"巨婴"生活自理能力上就非常的差。

母亲不会陪孩子一辈子,所以,做父母的该放手的时候就要学会放手,否则毁掉的,就是两代人的生活,当断则断,不断则乱!

做个调查,你们家孩子是多大断的奶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