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打哈欠被人发现,害羞地扑进妈妈怀里获高赞,网友:太可爱了

时间:2020-09-13 20:16:37来源:鲍秀兰诊室

每个孩子有不同的性格,有外向开朗的有内向羞涩的。在生活中不同性格的孩子也会做出不同的事情。我们并不能将内向的孩子变成外向,所以作为家长要接受孩子天生的性格倾向,帮助孩子寻找正确的性格生存模式,在原有性格的基础上尽力改善,让孩子能够适应社会,道德方面对人的要求。

如果生活中遇到一个内向的孩子,你会是什么反应呢?如果是下面视频中的这个孩子呢?最近微博上有一则热门视频点击率极高。原来大多数网友都被萌娃萌翻了,视频中小宝宝被妈妈抱着在飞机上。拍视频的作者在他们隔壁的座位。小宝宝就面对着视频镜头,一脸刚睡醒的样子,还光着小脚丫。缓慢呆滞地打了一个哈欠,看着竖起的头发就知道宝宝肯定困了。边打哈欠边伸伸腿,踢踢脚。忽然一下看到了有人在拍照,笑容立刻绷不住了,害羞地钻进妈妈的怀里。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小手已经放在嘴边。这一幕让很多网友表示“这也太可爱了。”“打完哈欠的笑容好可爱,羞涩的样子太可爱了。”“一个又温柔羞涩,又可爱甜美的小可爱。”

在生活中,孩子们会有很多害羞的时候,尤其是在传统的教育下的孩子们会表现得更加保守一点。在面对外界的提问或互动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招架不住。那么怎么让害羞的孩子变得更加自信一点大胆一点呢?

1:帮孩子固定朋友圈,邀请小伙伴到家里玩

一些固定的伙伴和朋友,对害羞慢热的孩子发展社交技巧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当孩子社交不足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孩子们之间的朋友圈。邀请孩子的伙伴到家里玩耍,孩子可以帮助家长一起为伙伴准备零食或饮料。让孩子与小伙伴们有一个美好的玩耍经历。家长做到辅助,尽量不要打扰。但是同时不愉快的社交经历也可能会让孩子更加害怕社交。

2:不敢做的事,小伙伴可以陪着一起做

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只要有人陪着做就会更加有力量更有安全感。孩子也是这样的,在朋友的陪伴下会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也会更有自信更有力量去接受外界的社交场面。

3:先接纳,后建议让孩子多谈论他的想法

很多家长总是想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孩子内向了家长就会说“你要是外向一点就好了。”就像很多人都听过的“别人家的孩子”这些话语会让孩子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并且可能会更加退缩更缺乏自信。家长要做到尊重孩子,接受孩子的性格倾向。多让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耐心地倾听。让孩子感受到自己被关注被倾听。因为孩子只有在感到被信任和被接纳的基础上才愿意接纳家长的建议。

4:做孩子坚强的后盾

家长对孩子的帮助是十分重要的,当孩子感到沮丧失望以及不舒服的时候,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调节情绪。同时家长可以在社交方面为孩子做出示范,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社交。慢慢学会自主运用。通过家长的安抚帮助孩子可能会更加主动参加社交场合。

别人家的孩子其实也存在,自己的孩子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帮助,同样家长的成长也是因为有了孩子之后才开始的。所以家长也要感谢孩子的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