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孩子做错事之后,家长如何做?分4个步骤

时间:2020-09-12 20:16:42来源:负二代的忧伤谁懂

孩子做错事了以后,家长如何做?可以分这4步走。

立场坚定,但不要做人身攻击

孩子做错事情,家长要明确表达自己的立场,那就是对孩子的做法是“强烈不同意”的,不要为了一时的舒服(比如想去刷手机)而采用“这次就算了”的做法。一定要让孩子了解问题本身的后果和影响。但是在此过程中,家长不要对孩子进行人身攻击。

对错误不过分追究,表达期望

家长对于孩子已经发生的错误不过分追究,但是要表达家长的期望,那就是孩子下次不要再犯。

提供补过的选择,请孩子拿出行动

家长可以提供补过的选择,这些选择必须是合理的,双方(家长和孩子)能够接受的,同时让孩子觉得被尊重而不是被强迫的。

请孩子拿出行动来,弥补自己的失误或者过错。

同一错误多次重犯,可以采取处罚

如果孩子多次重犯同一错误,家长可以采取适当的处罚行动,让孩子体会到犯错的后果。

初三、高三毕业班学生的家长们,如何处好亲子关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