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季是最佳受孕季节,想要备孕成功,爸爸们牢记“两要三不要”

时间:2020-09-12 20:16:14来源:十号风球说

“文/(原创,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一年四季,哪个季节是最容易怀孕的?

国外一项研究表明,男性精子的数量在春季、冬季最多,但尾部容易缺陷;夏季的精子不成熟比例最高,也不是最佳受孕季节;秋天的数量虽然不多,却活力最强,最容易受备孕成功。

秋季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最佳备孕时间,很多的年轻夫妻也都选择秋天来备孕。不过,秋季备孕的好处可不止成功率高这一点:

秋季更适合孕早期胎儿发育。孕早期胎儿正值大脑发育,丰收的瓜果蔬菜能给孕妇提供充足的营养,凉爽天气加快母体新陈代谢,胎儿大脑发育更快。秋季怀孕,临产期刚好处在春末夏初。衣服越来越单薄,宝宝不容易着凉,满月时也能抱到室外,周岁断奶时也是秋季,辅食种类丰富。秋季流行性病毒发病率低。母体生病的概率降低,孩子受细菌的伤害就会减少,身体器官发育更健康。了解了秋季备孕的好处,相信不少夫妻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不过万事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时间对还不够,夫妻努力也不可或缺,尤其是备孕爸爸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记“两要三不要”。

一要:运动保持精子活力

运动能够保持强健的体魄,还能减轻压力,提高受孕率。

秋季运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登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爬山运动,随着高度的上升,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越来越多,有助于强化生理功能。

另外一种就是慢跑,慢跑是一项全身运动,有助于强化心肺功能,增强体力,产生具有活力的精子群。

二要:饮食提高精子质量

男性体内的锌、硒主要集中在生殖系统,想要尽快备孕成功就要在饮食中多多补充。

含有微量元素最多的就就是水果蔬菜,很多男性同胞觉得水果是女生的减肥餐,却忽视了自己也需要补充。

一不要:不洗热水澡

研究显示,在40℃以上的水温中待半个小时以上,就会降低精子数量。

不论是桑拿、汗蒸还是淋浴,建议水温都要控制在40℃以下,有效地保护生殖系统功能。秋季偶尔洗冷水浴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增强自身抵抗力,预防感冒发烧。

二不要:不穿紧身裤

生殖系统除了受高温影响,还会受外力影响。

尺码不合适或太紧的裤子都会危害身体,宽松的运动裤最佳,居家时可以多穿睡衣,在非必要场合尽量避开牛仔裤、紧身裤等。

三不要:不吃杀精食物

备孕失败更多的因素在男性,女性是孕育生命的母体,往往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格外上心。男性则大大咧咧,将原因归咎在女性身上,没有意识到备孕是夫妻双方的事。

生活中备孕的禁忌食物有很多,比如烧烤摊常见的猪腰、啤酒;办公室白领每天喝的咖啡、奶茶;逛街时最爱的炸鸡、豆腐等,都要杜绝。

秋季是一个备孕的好时节,错过了只能再等第二年了,希望宝妈们在约束自己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告诫丈夫以上“两要三不要”。夫妻可以提前去医院检查身体备孕状态,遵循医生的叮嘱,夫妻同心相信很快就能迎来你们的小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