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长对孩子的忽视,容易毁掉孩子的安全感,3个对策帮妈妈解忧

时间:2020-09-11 16:16:38来源:扒卦社长

对于很多宝妈来说,常常在家照顾孩子,会将所有自己能给予的好的东西都给孩子。本以为在这样的照料方式下,孩子会变得越来越自信,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么的理想。有些时候,孩子还会流露出不自信、不敢探索的情绪,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可能是孩子缺乏安全感哦。

丽丽家的孩子非常优秀也非常懂事,平时见到其他家长,大家都会对丽丽说“你家孩子平时表现的就像是一个小大人一样,真懂事!”听到这样的话,丽丽也在潜意识里面认为自家孩子比较优秀,从不给自己惹麻烦,懂事乖巧,让自己省心不少。

可是有一次,孩子在犯错误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妈妈不会嫌弃我吧?不要丢下我不管我吧?”听到这话,丽丽才感受到自己孩子其实在心理上也处于弱势的一方。即使孩子平时表现优秀,但心底里还是比较脆弱,也缺乏安全感,而罪魁祸首是自己。

66

%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常常听到这样的言语。不要以为自家孩子在开玩笑,应该清楚孩子可能内心对父母有所畏惧,生怕父母不要他们。这种心理极其可怕,会影响孩子一辈子,我们必须早早纠正,让孩子带着自信和爱面对人生。

孩子缺乏安全感,父母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1、平时多关爱孩子

很多父母不懂如何去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甚至有些时候在孩子面前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这并不好。因为孩子看问题只看表面,长时间如此,孩子会认为父母不爱自己,自己也不值得被爱,在孩子内心深处也就容易缺乏安全感。所以,我们做父母的要懂得如何向孩子表达爱!

2、多鼓励孩子

孩子在小时候学习各种各样陌生的东西,其实都是他们勇敢的表现。我们面对孩子的问题,也要考虑到他们的年龄,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结果。要多鼓励孩子,会让孩子发自内心认识到自己的优势。

孩子有了自信的表现,以后生活中出现任何诋毁,孩子还是相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3、多和孩子相处

孩子出生之后,他们最为依赖的就是父母,特别是妈妈,所以有条件的话,尽量多和孩子相处,多陪陪孩子。

平常生活中,爸爸妈妈不管是陪孩子做游戏还是交流沟通,都是孩子内心难以磨灭的回忆。让孩子感觉温暖与爱,对于孩子安全感的建立,也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孩子是否缺乏安全感的问题,也想很多父母难以及时发现,直到孩子长大后和自己距离感明显远了,父母才会察觉,可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希望每一位父母能够明白孩子安全感建立的重要性,做一个合格的爸爸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