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一个粗心动作,会让“剩奶”变“毒奶”,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0-09-11 10:16:14来源:鲍秀兰诊室

小宝宝喝奶粉的时候总是会剩下一些,妈妈眼看着奶水就要被喝完了,宝宝就是坚决不吃了。这个时候,妈妈处理剩奶的方式,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有的妈妈可能会觉得剩奶丢了怪浪费的,留到明天给宝宝继续喝没关系的,宝宝随时都容易饿了,所以就会选择留着给宝宝下一顿吃。

实际上,这种剩下来的奶在任何环境下都容易变质,哪怕天气再冷,保存环境再好。因为奶水中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一旦奶水接触空气的时间长了,细菌就会在这里面繁衍生息。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超市里面的奶粉包装上写着“冲饮后2小时内饮用”。其实,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这个时间根本用不了两个小时,这只是一个理论值。

宝宝喝了这种奶很容易腹泻。

还有的妈妈认为可以把新奶粉加入到剩余的奶中一起冲泡,这样宝宝还是能够从中吸取营养的,毕竟剩下的奶不是很多,冲泡过后就被稀释掉了。

然而,这种想法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想象以下,如果剩奶中含有少量的细菌,冲泡过后,这些细菌岂不是被人为地扩散了?所以,和新奶粉一起冲泡后还是会让新奶收到“污染”的。

宝宝喝了这种奶也会很容易腹泻。

有的妈妈就会说,既然不能放在空气中,那我就放在冰箱里面,宝宝要喝的时候就拿出来加热以下,这样宝宝就不会腹泻了吧。

这样做还是有很多风险,因为妈妈无法保证冰箱里面的空间不存在能够污染奶水的食物等物品。因为冰箱中存放的食物很多,如果这个封闭环境的小空间不够卫生,那么奶水放在冰箱里面和放在空气中并没有区别。

加热奶水会破坏奶水中的氨基酸、蛋白质,这也是奶水包装上会明显注明冲泡温度不宜过高的原因。高温会使得蛋白质变性,这样即使细菌被杀光了,宝宝也无法从中获取营养。

总而言之,妈妈如果想要储存配方奶粉,想要保证宝宝的健康,就要注意储存奶粉的方式,要遵从以下三点原则。

1、打开了的奶粉必须尽快在一个月内喝完;

2、每次冲调完奶粉过后,立刻关紧奶粉罐的盖子,注意密封。;

3、奶粉应该储存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哪怕宝宝喝不完,也不能留着给宝宝下次喝,直接倒掉是最好的做法。因为无论如何,奶粉还是需要现冲现喝。

妈妈要记住,宝宝还没有养成喝奶的规律的时候,就按需喂养,宝宝需要喝奶了就喝;三个月后的宝宝才需要按量喂养,妈妈要提前摸清楚宝宝喝奶的规律,喝不完的奶就不要了。保证宝宝喝多的时候不要限制,喝少的时候不要强制,让宝宝一步一步地养成规律的喝奶习惯,这才是喂养宝宝的明智之举。最后,希望你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