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要想护娃周全,这些育儿谣言趁早弄清真相,别再傻傻坚信

时间:2020-09-10 12:16:38来源:全能好奶爸

很多新手妈妈带娃基本上就是在拿娃练手,由于自己没有带娃经验,自己的很多育儿方法都是从过来人那里道听途说的。

也不管方法科学不科学,只管照搬照用,然而这样的育儿方式,存在着很多缺陷,很可能还会害娃不浅。

所以说,照顾孩子不要一味地的只凭着经验之谈。因为很多经验并不一定都是对的,尤其是下面这几点,需要宝妈们特别注意,以免让娃遭罪还不自知。

儿童用品一定安全

在很多宝妈看来,儿童用品都是安全的,因为它们都是专门针对孩子敏感体质而设计的,于是就成了被宝妈们所追捧的商品。

而商家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就迎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不管产品成分真的是否是适合婴幼儿使用,统统都是打上了宝宝可使用的标签,用这个噱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赚的是盆满钵满。

所以,我们在给宝宝挑选用品的时候,不要只看标签,而是要仔细查看商品的成分配方是否是天然无添加,不刺激,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找到真正适合他的安全用品。

乳牙没有必要刷

虽然,平时妈妈们很重视孩子的个人卫生和清洁工作,却有很多妈妈会忽略掉孩子的口腔清理。她们认为孩子吃的东西大都天然无添加,而且,乳牙迟早是要换掉的,所以没有必要特意去护理。

这样的想法显然是错误的,要知道孩子经常吃的奶制品里含有大量的乳糖,如果不注意清洁口腔的话,就会让乳糖在口腔内发酵,从而容易引发蛀牙,甚至出现龋齿。

所以说,保护孩子牙齿,要从他小时候就做起,不管是他出没出牙,我们都要注意做好他口腔的清洁护理,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发烧捂出汗就能好

我们经常说,感冒发烧以后,吃完药用被子捂住出一身汗就好了。而发烧是一个自身免疫系统与病毒作斗争的一个过程,如果用被子捂住就会让身体的热量无法散发出去,只会让发烧的症状更加严重,让孩子的处境更加危险。

所以,用被子捂的方法显然不科学,关键还是要让孩子身体上的热度赶紧散出去,也可以用温开水擦洗孩子身体,帮助降低体温,适当的加减衣物等。

如果孩子发烧症状持续不减的话,就需要赶紧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纵使孩子是自己的心头肉,但所谓的关心则乱也是妈妈们所犯的一个通病,往往很有可能会因为自己不恰当的方式而影响到娃的健康,所以,妈妈们的经验育儿之路一定要慎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