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接儿子放学,儿子却装作不认识,网友笑称:别坏了儿子的好事

时间:2020-09-10 16:16:50来源:谷蓝骑着猪看

在学校门口,总能看到家长接孩子的场景,从幼儿园开始父母就习惯了每天下班接孩子放学回家。父母之所以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着想,一是怕孩子回家路上遇到危险,二也是为了和老师当面交流一下孩子的表现。但是随着孩子长大,尤其上了小学之后,孩子就不再希望父母接自己放学了,还总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只有小孩子才需要家长接,因为和学校里的同学相处得比较好,孩子更喜欢和同学一起放学回家。

这天周女士下班早,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门口来接儿子放学。因为等孩子放学的家长有很多,周女士特意把车子放在一个特别显眼的位置,就怕孩子找不到自己。过了一会学校响起了放学铃声,学生们也陆陆续的走出来了,周女士也像很多家长一样,拿起手机录自己家孩子放学的样子。

不过正好录下了让她哭笑不得的一幕,原来儿子和一个女同学正边走边聊天,而且还有说有笑的,路过自己车的时候,儿子还看了一眼,本以为儿子会和女同学说再见,但是没想到儿子经过时竟然装作不认识的样子,继续和女同学往前走了。这让周女士很是无语,真是“儿大不由娘”,明显孩子已经认出了自己车,也认出了妈妈,但是孩子还是和女同学走了,周女士真是不知该不该下车叫住儿子。

后来便把自己顺手录下的视频给发到了网上,很快就有很多人在周女士分享的视频下发表评论。

快乐柠檬:“妈妈自己回去吧,别坏了儿子的好事”明月松间照:“把两个人一起都接回家去”听雨的声音:“我去接我儿子放学也是这样子,儿子跟同学聊天,不理我”

看到网友们的评论,我也被逗乐了,把两个孩子都接回家,是着急给儿子娶媳妇吗?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应该还不用太担心这个。其实每个人都需要社交,小孩子也不例外,而且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应该也涉及不到早恋的问题,就是单纯的朋友关系。不过孩子在学校交朋友,父母还是应该鼓励的,因为让孩子交朋友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所以,家长对孩子交朋友这件事不要有过多的干涉。

鼓励孩子交朋友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1. 孩子的性格会更好

小孩子交朋友,经常和同龄的人交往,对孩子的性格培养会更有好处。如果不愿意和小朋友玩,孩子的性格会变得越来越孤僻,而且家长一般都会惯着自己的孩子,很容易让孩子养成娇嫩、爱哭、还尖酸刻薄的性格。但是经常和年龄相仿的人接触,孩子能够从朋友之间相处的模式,孩子的性格也会变得更随和的,不会处处计较。

2. 孩子情商高

情商往往体现在人际交往和说话办事上,而培养孩子情商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和同龄人多交流。因为孩子面对朋友和家人会是不同的表现,因为自己的父母是最熟悉自己的人,所以孩子说话办事也不会多加考虑。但是和朋友在一起,孩子说话和做出一些举动的时候,就会提前先思考一番,所以让孩子交朋友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情商。

3. 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

除了父母会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相比,其实小孩子也能够发现别人有哪些地方比自己强。和优秀的人接触久了,也会希望自己能像朋友一样优秀,从而会主动学习对方身上的优点。例如朋友每天写作业的时候,会专心的写作业,然后再去做别的事情,孩子也会被身边人的学习氛围影响,从而孩子也会学习到朋友身上的这一好习惯。

让孩子交朋友的好处还有很多,所以父母不要阻止孩子交朋友,多给孩子制造和朋友在一起的机会,让孩子从和朋友玩耍的时候培养孩子的性格,提高孩子的情商,和学习到别人身上的优点。父母可以多带孩子走出去看一看,不仅能开拓孩子的眼界,还能让孩子结识到不同的朋友。

孩子在和朋友接触的时候,能够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也许会成为孩子一辈子的好朋友。而且朋友多了,孩子还能在集体中学会分工合作,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父母还可以让孩子把自己的朋友邀请到家里来玩,让孩子做家里的小主人,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

看完这篇文章你还会觉得孩子之间在一起玩只是胡闹吗?希望家长以后不要在阻止孩子交朋友,应该多鼓励孩子这样的行为,这样孩子才能身心都得到正常发育。

#育儿有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