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3岁男孩心疼妈妈没有出行工具,卖掉游戏机为母买车

时间:2020-09-11 10:16:10来源:宝儿辅食坊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一名13岁的男孩给他的妈妈送了一份礼物:一辆99年的雪佛兰汽车。妈妈收到这份惊喜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小男孩的妈妈KrystalPreston是一位单亲母亲,她独自抚养着3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拮据,连一辆代步车也没有,平时一家人出行都很不方便。于是家里13岁的大儿子Willam决定为妈妈买一辆车。妈妈起初并没有当真,以为是小孩子的玩笑话。

但William并没有开玩笑,他通过网络找到了合适卖家,起初车主不同意将车卖个他,William跟她说明情况,车主终于同意了。为了买车,William需要定期为她修剪草坪,整理花园,甚至卖掉了自己心爱的XBOX游戏机。

Willam买车的行动是瞒着妈妈的,他每天忙着帮别人修理草坪,处理杂物,忙得早出晚归,只跟妈妈说自己找了份工作。忽然一天,Willam对妈妈说:我帮你买了台车。妈妈根本不信,直到Willam带着她去提车:一辆99年的白色雪佛兰Metro。当卖家将车钥匙和相关文件递给Preston的时候,她仍十分吃惊,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随后Preston坦言,为有William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Preston也表示,13岁的男孩子一般都有自己的独立生活,谁会想到William居然这么贴心给自己买了台车呢。

随着离婚率的居高不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单亲家庭。因为父亲或母亲角色的缺失,会给家庭带来经济的影响。以前是父母共同养家,而现在只有一方养家,导致很多单亲家庭面临经济困难。往往父母既要努力上班养家,又不能疏忽孩子,真是压力山大。但是做父母的都是爱孩子的,也许他们给不了孩子很好的物质享受,但他们一定把所能拥有的都给了孩子。

很多单亲家庭正在遭受着来自社会的歧视。诚然,有很多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却少父爱或母爱而产生心理问题,存在人格缺陷,这种情况是有的。但是不能因此草率的歧视所有单亲家庭的人。正常家庭里也有很多人存在心理问题和人格缺陷,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要善待接纳单亲家庭,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待他们,不要把他们当成洪水猛兽,恶意的疏远排斥他们。

单亲家庭的孩子并不是问题儿童的代名词,不应成为一个侮辱性的标签。相较之下,单亲家庭的孩子更能理解父母的艰辛,更具有同情心,也更体贴父母。正如视频中13岁的男孩,当别的孩子正在独立的过自己的生活的时候,他却能首先想到妈妈的需要。妈妈很辛苦地养家,男孩是看在眼里,疼在心理。鼓励单亲家庭的父母不要害怕困难,困难是暂时的,总会过去的。家庭成员能多多体谅,这个家庭会更健康更和谐。

家庭是一个社会的最小元素,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希望每位家庭成员都能互相体贴互相关心,让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里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