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成长,父爱不可以缺少,别让“丧偶式育儿”毁了他们的未来

时间:2020-09-11 16:17:09来源:撒凡人歌声

做女人真难,最初大家可能体会不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等做了妻子、做了母亲后,就会亲身体会到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女人在家里围着锅台转,围着孩子转,身心疲惫,苦不堪言。而老公在外面负责赚钱养家,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这样的分工就会造成不管是育儿的一方,还是工作的一方都有意见,认为自己很辛苦,对方很轻松,继而会出现家庭矛盾。

在中国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现象,女人在家里负责养育孩子,教育孩子;而男人则负责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两人各司其职,按照自己的直线往前行驶着。丈夫在外面打了一天工,回到家里想好好的休息,但是饭没做好,宝宝又在哭闹,心里非常烦闷。这时候可能就会口不择言:

“你一天啥也不干,就带带孩子,还不把饭做好。”

而妻子也是有苦说不出,在家带小孩就那么轻松吗?不但要考虑孩子的吃穿住行,而且启蒙教育也不能落下。别人看起来这只是一个妈,其实她是又当妈,又当爸,还得当老师,另外再加上一个家庭保姆。双方的意见越来越大,沟通又出现了问题,自然就会产生矛盾。

在这样的家庭中,夫妻感情慢慢的会濒临破裂,也会对宝宝产生很大影响。

父母互相指责对方,都觉得自己有理,存在了沟通问题,整天吵吵闹闹让这个家里一时也得不到安静。长期生活在这种吵架的氛围中,怎么能够让宝宝愉快的成长呢?而且还对他会有很大的影响。夫妻本来是最亲密的一种关系,而且父母的一言一行也深深的影响着孩子。如果在他们的幼年时期看到的就是爸爸妈妈吵架,根本感受不到亲情,那么未来的他们也会在亲情观念上非常淡薄。

等孩子长大后,一方面渴望别人的爱,但是一方面又害怕被这种爱所束缚,害怕自己也会跟爸爸妈妈一样,陷入到无休无止的争吵中,进而就会拒绝感情,甚至恐婚。还有一种宝宝,他在强势的父母之间会寻找一个夹缝生存下来,因此也变得善于掩饰,并且会察言观色,想着让自己表现好一点,这样爸爸妈妈才能够少吵点架。从小就会迎合他人,也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特别敏感,特别怕受伤害。

父母感情不和,成天吵架,给宝宝带来的伤害是用一生都弥补不了的,而且这种阴影会伴随着他一辈子。在幼年时期,成天面对着父母的吵闹,这种情景深深的印刻在他们的脑海,为此就会想着自己以后千万不能做这样的人。因此他们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能容忍有一丝一毫的缺点,也可以称作是完美主义者。尤其在长大后面对组建家庭这件事情,也会要求做到最好,如果在感情生活中遇到一点小瑕疵,就会立马止损,坚决不会考虑生小孩。

在他们的认知中存在着深深的家庭观念误区。认为家庭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孩子的问题,而根本忽略了夫妻之间相互扶持的那种和谐生活,这正是原生家庭给他们带来的影响,也会让他们一辈子生活在这种痛苦中。

看到夫妻之间的感情对孩子影响这么大,家长是不是该约束点自己呢?那么怎样做才对呢?

1、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不要在孩子面前吵

科学的育儿方式大家都知道,想要让宝宝健康成长,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父母必须要为此负责,让宝宝在双方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当然了,夫妻俩一起生活,自然避免不了牙和舌头相碰的时候,但是一点小矛盾尽量私下里解决,坚决不要在宝宝面前吵架。有了和谐的家庭,才能够让宝宝成长为阳光自信,不会害怕困难的好少年。

2、在孩子的教育中,父爱母爱不能缺少一个

教育孩子那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缺失父爱的宝宝,他们的性格也会发育畸形。所以要想让宝宝全面发展,爸爸妈妈都要努力抽出时间来陪宝宝,从男女性别不同上让孩子看到事情的不同角度,这样才能避免他们偏向发展。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宝宝的教育过程中,爸爸妈妈都有各自的责任,一点不容轻心,更不要因为自身的原因而给宝宝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