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妈妈刚出月子就外出逛街 结果晕倒在路边

时间:2020-09-11 16:16:52来源:新华网

俗话说的“坐月子”,是指妈妈们在生了孩子之后,要休息满一个月甚至是42天,整个身体机能才能恢复如初。但这并不是说,只要出了月子就可以马上进行长时间活动,而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否则容易发生意外。

8日下午5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110民警巡逻到磁器口大门附近时,发现路边人头攒动,民警马上意识到应该是有事发生。民警随即上前查看,发现一位20多岁的女孩倚靠着休闲椅坐在地上,耷拉着脑袋,双目微睁。

民警问了几句,女孩意识有些模糊,说话含糊不清。来不及多想,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疏导围观人群,保持足够的通风空间。

旁边一中年女子说,这个女孩是她侄女,一个多月前刚生了小孩,前一天才出月子。也许是在屋里憋的时间太久了,今天就拖着姑姑带她出来逛街,从1点多钟出来,已经玩了快四个小时。就在十分钟前,二人逛完磁器口准备回家时,侄女突然晕倒了。

过了几分钟,120医生来到现场,对女孩进行初步检查,血压等身体指标基本正常,并无大碍,其他的问题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随后,民警同医生一起将其抬到救护车上。

民警提醒,产妇在月子期间活动量都比较少,出了月子后突然增大活动量,身体会有些不适应,因此,运动量要循序渐进,切忌劳累过度。外出时必须有人陪同,如果身体出现不适,要就地休息,必要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