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岁儿子竟然说“妈妈坏”,女人偷听婆婆和儿子对话后,怒斥婆婆

时间:2020-09-11 20:16:24来源:阿盐情话

文:阿盐 图:网络

-01-

前阶段看了一组数据,令我大吃一惊。自2005年开始,我国离婚率已经连续十五年升高,而与离婚率逐年升高相比较,我国的结婚率却是逐年降低。有人担心,此消彼长之下,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国将无人结婚。

而结婚率往往代表着的是生育率,如果结婚率下降的话,那么生育率也往往会随之下降。可能考虑到这个因素,我国才推行二胎政策吧。

抛开这些不谈,我们今天想说的是,为什么如今的离婚率越来越高?造成人们离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而据这组数据显示,离婚原因占比最高的竟然是感情不和,超过70%的离婚夫妻选择了这一点。

但我们都知道,感情不和这个原因实在是太笼统了,根本没有参考意义。所以想要了解真正的离婚原因,还需要深入挖掘。

后来在一组数据中看到,因为感情不和而离婚的夫妻中,超过一半以上的夫妻承认,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和才离婚的。

-02-

这也能解释为何夫妻感情不和了,因为我一直都认为,婆媳关系不和发展到最后,一定会影响到夫妻关系。

很多夫妻感情不和就是因为婆媳关系影响的,在有婆媳矛盾的婚姻中,女人会觉得丈夫不负责任,放任婆婆欺负自己;而男人会觉得妻子矫情,不听话,总是和自己母亲做对。

这样一来,夫妻之间一定会出现问题,久而久之感情也会越来越淡,如果不及时挽救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婚姻的破裂。

而经过我这么多年的研究,得出一个结论来:婆媳之间的矛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育儿产生的分歧,还有就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同产生的分歧。

其中,在育儿方式上,婆媳之间爆发的矛盾最多,也最复杂。

婆婆所认为照顾孩子的方法,在许多儿媳眼里都是不科学、不卫生的。正因为如此,婆媳之间的分歧才会越来越大,最后引发矛盾。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读者黛羽的投稿。她最近就遇到了一个难题,她与婆婆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已经到了影响自己生活的地步。所以她上网上找人倾诉,找到了我,想问问她应该怎么办?也想让大家出出主意。

-03-

黛羽今年32岁,与丈夫结婚快八年了。两个人育有一个儿子,如今已经五岁了。黛羽很疼爱自己的儿子,如今她生活的重心已经完全放在了儿子身上,可以说,儿子就是她的命根子。

黛羽与丈夫阿浩相识是通过家里人介绍相亲认识的,那时候黛羽23岁,由于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在外面呆了好几年才回到老家。

在老家,像她当时那个年纪的女孩,如果不上大学的话,早就已经结婚了。所以黛羽的父母对她的婚事十分着急。她从外地回来之后,父母就四处托人帮忙介绍对象给她,她听从父母的安排,每次都乖乖去相亲。

见了几个男人之后,都因为一些原因没有相成。黛羽都有些气馁了,但是没过多久她又通过一次相亲,认识了阿浩。

阿浩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性格比较温和,黛羽与他相处几次觉得还不错,是一个顾家的男人。黛羽的父母也对阿浩赞不绝口,他的家庭环境也比较好,是个正经人家。两家人也算是门当户对。

-04-

黛羽与阿浩就这样相处了一阶段,两个人对对方都比较有好感,于是就决定在一起了。之后又相处了大概半年左右时间,两人就准备结婚了。

结婚时候谈得很顺利,都按照当地习俗来。就这样黛羽嫁给了阿浩,两个人婚后和公婆一起住。

黛羽从小就性格听话,不像其他女人矫情,她很能吃苦,为人也比较勤快。在婆家什么事都抢着做,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公公婆婆都对她赞不绝口。

黛羽和婆婆相处得也很不错,因为黛羽为人真诚,对婆婆也很尊敬。所以婆婆对她印象不错,平日里和邻居聊天都对黛羽赞不绝口。邻居也都羡慕她有一个懂事的好儿媳。

婚后的生活平淡却很充实,黛羽和阿浩的感情也很不错,与婆婆相处得也不差。可以说生活得比较幸福。

转眼间,结婚第二年,黛羽怀孕了。这可把婆家人高兴坏了,阿浩对黛羽更加贴心了,婆婆也开始照顾黛羽。都指望着她给家里传宗接代。

公婆有些重男轻女,这一点黛羽是知道的。所以她很想生个儿子,好在老天有眼,黛羽生下来一个儿子。可把公公婆婆乐坏了。

-05-

儿子的降临让黛羽体会到了做母亲的滋味,她很爱这个儿子,她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儿子,但是以现在的生活条件根本不行。于是黛羽决定,等到孩子一岁的时候,要去城里面找份工作,贴补家用。

黛羽把这个想法跟阿浩说了,阿浩也很同意。于是两个人在儿子一岁的时候集体去了城里面找工作。

两个人在县城里买了房子,用的是这几年的积蓄。阿浩很快找到了一份送外卖的工作,虽说很辛苦但是赚的多。小璐也找到了一份商场销售员的工作,来贴补家用。

生活虽然变好了,但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黛羽的婆婆对两个人搬到县城里的事不满意。

婆婆觉得,一家人就应该住在一起,你们去了县城里,我看不到我儿子还有孙子,简直就是不孝顺。她把这件事全都怪罪在黛羽身上。

当初就因为反对黛羽去城里,婆媳俩闹得很不愉快。之前相处下来的情分也都瞬间烟消云散了,婆婆对黛羽开始很有意见。

-06-

黛羽和阿浩整日里忙着工作,所以看孩子的事情就落在了婆婆身上,婆婆虽然不满意黛羽,但是对于自己的孙子还是很疼爱的,所以一直帮忙带孩子。

黛羽工作忙,业务量比较大,所以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只有晚上下班有空。所以孩子一直都跟奶奶在一起。但是黛羽心中最爱的还是自己的孩子。

婆婆虽然与黛羽有些摩擦,但是黛羽都忍耐下来了,为了自己的孩子。很多时候婆婆带孩子的方式都是错误的,黛羽也都压着性子和她讲。但是每次婆婆非但不听,还劈头盖脸给黛羽一顿骂,婆媳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了,

转眼间,孩子已经五岁了,黛羽发现,儿子跟自己不亲,反而跟奶奶很亲,平日里睡觉都要和奶奶一起睡,黛羽想要跟他睡,他都闹个不停。

刚开始黛羽觉得孩子跟婆婆相处的时间久了,有感情,而自己因为忙,没时间陪他。所以黛羽内心很内疚。

但是前不久,孩子当着一家人的面竟然对黛羽说道:“妈妈坏,妈妈是坏女人,她不要我了。”黛羽大惊失色,不明白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说这样的话。

-07-

那天夜里,黛羽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她夜里起来想喝口水,看到婆婆房里传来说话的声音,黛羽好奇之下偷偷溜过去偷听。

她听到婆婆竟然和自己儿子说:“大孙子,你记住了奶奶对你最好,你以后可得对奶奶孝顺。你妈是坏女人,她不要你,天天不陪你玩。你以后不要对她好。”

黛羽的儿子奶声奶气地说:“我喜欢奶奶,不喜欢妈妈。妈妈坏。”

听到这里,黛羽明白儿子为什么一直对自己这么冷淡了,原来是婆婆偷偷灌输的思想。想到这里黛羽怒火中烧,她直接冲进屋里,打开了灯,对着婆婆吼道:“你怎么能这样教孩子说我的坏话?怪不得孩子都不跟我亲,你什么意思?”

没想到婆婆理直气壮地说:“我说错了吗?你天天都不陪孩子,你还有脸说?”

黛羽气疯了,她忍不了了,和婆婆大吵了起来,把儿子都吓哭了。

在那之后,黛羽就很烦恼,于是找我来倾诉,问我应该怎么办?

听了她的故事,我也感慨万千。育儿这件事很容易引发婆媳矛盾,黛羽遇到这样的婆婆可以说是比较不幸。但是也有她做的不对的地方。

于是我给她建议:要么你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纠正孩子对你的想法。要么你辞职,把婆婆送回老家,你全心全意照顾孩子。

女人在育儿的时候,如果与婆婆发生了分歧,那么一定要心平气和去和婆婆解释。如果解释不通的话,就让丈夫告诉婆婆以后必须这么做。因为男人说的话,婆婆会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