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数码宝贝:阿助代表责任,素娜险些变数据

时间:2020-09-13 18:16:36来源:体坛伙计

在新数码宝贝第15集中,“初始六组”的最后一组成员城户丈(阿助)和哥玛兽也完成了超进化,自此“初始六组”已经达成“全员完全体”成就,故事无疑迈向了新的一页。值得一提的是,阿助这次的爆发契机与很多观众想象中的“诚实”不尽相同,这其实是日语和中文对“诚实”这词概念不完全相同所导致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本集内容。

大和组的危机

既然本集的主角是阿助和哥玛兽,那故事内容自然是围绕大和组展开。大和组在这集所遇到的敌人观众们并不陌生,是完全体的猛犸兽以及其所率领的“小弟”雪人兽军团。无论是猛犸兽还是雪人兽,都可以说是观众们的“老朋友”,其中猛犸兽与大和组的素娜比丘兽还有“前世恩怨”,因为在第一部的故事中,他曾败于迦楼达兽之手。

尽管猛犸兽与比丘兽有仇,但本集却并没有让这对老冤家再次交手,为了给阿助和哥玛兽创造升级的机会,剧情直接安排比丘兽因长期担任交通工具而体力不支,素娜则被雪人兽击中,身体以数据化的方式结冰,如果不得到及时救治,恐怕素娜最终会以数据的形式死亡。在素娜重伤的情况下,战力担当大和与加布兽要担任护卫的责任,因此引开猛犸兽和雪人兽军团这个任务,便交到了阿助和哥玛兽的身上。

阿助的责任

面对一群成熟期和一只完全体,尚未超进化的海狮兽自然不是对手,再加上阿助这个角色此前的定位一直都偏向搞笑,因此这场战斗其实相当吃力。再次需要解释的是,虽然阿助所象征的是“诚实”,但在本集中他并没有什么与“诚实”有关的表现,这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吐槽。事实上,日语中的“诚实”除了包含中文“诚实”的意思之外,还代表了“责任感”,而本集阿助的表现无疑都在彰显其责任感。

担起“诱敌”任务是阿助在这集中第一次体现“责任”二字,而对于这个任务,他与海狮兽的前期表现还算不错,成功吸引了猛犸兽和雪人兽的注意力,甚至通过“飞跃峡谷”解决掉了不少雪人兽杂兵,然而,在猛犸兽也“飞跃峡谷”后,阿助和海狮兽便陷入了被动,即使他们以智取的方式获得了一些战果,也无法弥补双方的实力差距,在新数码宝贝的故事中,猛犸兽加强了不少。

祖顿兽登场

本可以与阿和素娜汇合的阿助和海狮兽,因为长毛象兽封住湖泊的“魔法攻击”而陷入绝境,在此之际,阿助爆发出了他在本集中最耀眼的责任感,促使海狮兽成功进化成了祖顿兽。对于祖顿兽这只数码宝贝,观众们普遍都认为他拥有相当强大的实力,毕竟在第一部动画中他击碎过究极体钢铁猩猩兽的外壳,而到了新数码宝贝中,祖顿兽依然神威不减,空手也能吊打猛犸兽,重锤火花更是威风至极,表现十分圈粉。

以上就是关于新数码宝贝15集的内容解析了,从下集预告来看,太一组似乎进入了类似东京的世界,不过这里应该是伪装成东京的其他区域,此处被一只很多眼睛的数码宝贝所控制,有点像前三集里奥米加兽与阿尔戈兽战斗的地方,多眼兽和也阿尔戈兽有一定相似之处,看起来似乎并不是恶魔兽的部下,而有关后续剧情的具体细节,就要等接下来的第16集为我们解答了,期待新故事的内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