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翡翠市场如何选到心仪的宝贝?怎么保证自己不被“药”?

时间:2020-07-26 12:16:35来源:明炫翊

翡翠现在这么火爆的原因,不仅因其自身独特的魅力,还有其自身的文化价值。.那该如何挑选真正的上等的翡翠呢?比如说,观色泽,上等翡翠的色泽一般比较通透纯正,细腻饱满,有极少的杂质;还有就是闻声响,讲的就是将翡翠饰品悬空轻敲,上等 之作常发出清脆悦耳之声.

翡翠市场如何选到心仪的宝贝?怎么保证自己不被“药”?

漫步珠宝市场,特别是翡翠市场,不少消费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面对各种各样的翡翠饰品,以前是难辨真假,现在是真假虽然可以辨明了,对其价格则经常弄不明白。你看,那300元买的手镯与3000元成交的手镯看上去没有多少区别;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才能买一粒小小的戒面一转眼,几百元甚至还能低,也可以买一粒戒面(应该说明,上万元买的戒面与几百元买的戒面,质量肯定是不同的)。价格低(高)的,它的质量到底差(好)在哪里?为什么翡翠饰品的标价随意性会这样的大?对此人们的心中充满了疑虑。有人因不懂得衡量翡翠饰品的质量.花大价钱买了一件质量很低的翡翠饰品,经鉴定后货虽不假或名符其实.但价格明显离谱,想讨个说法吧,却因一句简单的“玉无价”而无可奈何,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有苦往肚里咽,以后我不买就是了。

翡翠市场如何选到心仪的宝贝?怎么保证自己不被“药”?

如何鉴别珠宝玉石真伪

在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技术装备和检侧手段日益完善的今天,要鉴别珠宝玉石的真伪,已经不是很困难的事了。经过处理,作过假的翡翠价值不高,这一点人们很明白,所以极少数商人“宰客”的手段也早已改变,他们不做以假充真的蠢事,但却常常玩弄以次充好的游戏.把普通档次.甚至是低档次的玉的价格标成“天价”以求卖成很高的价,这样做导致了两种后果:①少数有手段的商家获得了暴利,消费者被坑蒙;②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货物的品质高还是低,标价是否离谱。一律猛杀价,造成了商家的困难。本来应该成交的生意却难做成,使正常的经营活动受到不良的影响。

上述价格混乱的现象,干扰、影响了正常的经营及消费活动,究其根源,在于我们没有一套评价翡翠等宝石的质最等级的标准,或有标准,但相关知识的普及远远不够。在珠宝界,特别是玉石行业,在评价商品的品级高低、质量等级方面,人们虽然也总结出许多可贵的经验.但至今尚未形成一套能在大的范围内供人们共同使用、可操作性强的标准,目前,评价翡翠的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还具有较大的随意性。所以,呼唤标准意识,注重各类标准的制定.尤其是质量分级标准的制定,是一件很有必要.很有意义的事。

翡翠市场如何选到心仪的宝贝?怎么保证自己不被“药”?

翡翠珠宝行业的基本标准意识有哪些?

翡翠质量分级标准

以翡翠为例,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如果有了便于操作、更切合实际的质量分级标准,那么,我们就能够有效地抑制以次充好、乱标价、乱要价、乱杀价现象,从而达到进一步规范市场、繁荣市场的目的。如今在管理层的倡导和组织下.云南省的翡翠专家花了大量的心血对翡翠的质量指标和价值进行了归类、提炼和总结,制定了《翡翠分级》的云南省地方标准。为评判翡翠商品的价值提供了技术依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